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经济放缓忧虑施压 美股继续下滑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继续走低,强生领跌道指。经济数据显示东亚经济体第三季度增长继续放缓。投资者仍在关注美企财报与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0月18日15:11(北京时间10月19日03:11),道指跌174.13点,或0.64%,报26851.75点;标普500指数跌4.81点,或0.16%,报2993.14点;纳指跌45.73点,或0.56%,报8111.12点。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东亚经济增长放缓,令全球股市承压。分析师称,周五的数据表明东亚经济体GDP放缓状况正在加速,显示出贸易摩擦造成的影响超出预期。

尽管经济增长弱于预期可能增大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但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

本周五,美国正式对价值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及服务加税,这将对西班牙橄榄油、红酒等产品出口至美国产生重大影响。西班牙政府预期将有约合8.4亿美元产品受到影响,西班牙银行预计出口至美国农产品总量将减少12%。此外,加税影响将导致减少5000个的就业岗位。

美联储官员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达拉斯联储总裁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堪萨斯联储总裁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等。

埃斯特-乔治表示,降息可能会刺激金融风险、损及经济;目前的观点是不赞成降息。

她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进入经济增速略低于2%的轨道,下行风险加大了商品生产领域的压力。她称:“消费动能强劲,有利利率,并能支撑前景,如果前景变得更为疲弱,我已准备好随时调整政策。”

卡普兰称,他同意使用长期平均通胀目标来衡量美联储取得的进步。卡普兰认为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表现良好,他称,“希望我们的经济能以潜力水平增长。”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五讲话称,全球通胀的疲软导致通胀前景不明朗,美联储将继续以一场会议接一场会议的节奏来布署政策。

克拉里达称,美国通胀继续趋缓,购买国债的目的在于提高流动性,不能与危机时期的QE混为一谈。

纽约联储总裁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晚间表示,央行正在密切监控其为缓解资金市场压力而采取的措施,并可能调整其计划。自上个月资金市场陷入困境以来,美联储定期采取干预措施以提供流动性,每日通过回购协议向资金紧张的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资金,并宣布至少在2020年下半年之前购买6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

美联储即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有可能降息。美联储官员可能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已经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防止美国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10月16日的数据显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已于15日的72.7%升至87.1%,这意味着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降息概率极高。同时,美联储或将宣布更多宽松政策。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英国脱欧的进展。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于北京时间23时在唐宁街举行内阁会议。首相发言人还指出,英国将争取在10月31日前通过所有必要的法律。如果协议获得通过,政府将最早从下周一开始立法进程;约翰逊今日将会与各方议员会面。

周四英国与欧盟领导人宣布就英国脱欧达成了临时性协议,但该协议在英国议会面临重大障碍。英国议会将在周六针对该协议进行辩论与投票。

报道称,英国工党议员Mann表示将支持约翰逊的协议,预计将有“超过9名”工党议员会投票支持协议。

周五民间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报告称,美国9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下降0.1%,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份数据预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继续放缓。

焦点个股

美国运通(AXP)第三财季每股收益2.08美元,比市场预期高出5美分。营收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

可口可乐(KO)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56美分,符合市场预期,但营收超出预期。该公司的有机销售增长5%,超出预期。可口可乐同时还上调了全年营收与运营收益预期。

油田服务巨头斯伦贝谢(SLB)每股收益较市场预期值高出3美分。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3美分,同样超出预期。

ETrade Financial(ETFC)季度每股收益1.08美元,较市场预期值高出7美分。

其他市场,周五欧洲股市当中,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2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德国DAX指数收盘持平,法国CAC指数收跌0.6%,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3%。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