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9月核心通胀率创两年半新低 加大日央行宽松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通胀率创近两年半新低,主要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加大了日本央行扩大其本已庞大的货币刺激计划的压力。

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涨0.3%,较8月的0.5%放缓,创下自2017年4月以来新低。核心CPI包括石油产品价格,但不包括波动较大的新鲜食品价格。

这一数据将是日本央行(BankofJapan)在10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评估中将仔细审查的指标之一,届时日本央行将对其经济增长和价格预测进行季度评估。

根据日本央行7月份发布的预测,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核心通胀率预计将达到1%,低于该行2%的目标。

日本央行此前已暗示准备最早在下个月扩大刺激计划,对威胁经济和通胀势头的海外风险发出了强烈警告。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