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达利欧:世界正处于大衰退阶段 各国央行已经无力回天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0月18日讯 亿万富翁、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称,全球商业周期正处于“大衰退”(great sag)阶段,他认为各国央行要逆转全球经济放缓已为时过晚。

达利欧周四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度会议上表示,随着经济进入自然衰退,对各国央行来说,现在已经为时太晚了,无法发挥太大作用了。

达利欧警告说,目前的状况让他想起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环境。

达利欧表示,“这个经济周期正在衰退,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我称之为‘大衰退’的阶段。”他补充说,货币政策,尤其是降息,不太可能提供多少刺激。

他说,“欧洲在这方面是有限制的,日本也是,而美国在这方面没有太多可做的。”

达利欧说,世界还在经历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贫富差距,这造成了政治压力。

他说,“在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的十分之一拥有的净资产大约等于最贫穷的90%人口的净资产。”

这位对冲基金巨头称,有四种战争值得关注——贸易、技术、货币和地缘政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