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黑田东彦预计经济增长反弹将推迟 暗示放松货币政策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10月18日消息,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不断扩大,任何全球经济增长反弹都可能被推迟,这暗示日本央行准备最早在本月放松货币政策。

但他补充称,在10月30-31日的利率评估会议上,日本央行将在“没有预设立场的情况下”仔细评估各种数据,这表明日本央行在本月进一步放宽货币策并非已成定局。

黑田东彦说:“正如我们一直说的,如果经济失去动能,无法实现2%通胀目标的风险上升,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放松政策。”

“我们有采取行动的工具。但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将取决于每次政策会议的进展,”黑田东彦周四抵达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时对记者表示。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慢。

黑田东彦表示,根据IMF的预测,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任何反弹,都有可能较日本央行最初预计的今年底到明年初推迟。

他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反弹将会被推迟。日本出口大幅下降,这影响了工厂的产出。”

“内需坚挺,消费和资本支出稳定,但外部需求非常疲弱。”

黑田东彦还警告说,全球风险仍然很高,因为贸易局势和英国退欧将如何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日本央行在上月会议上表示,由于全球风险加剧,它将在10月份的利率评估会议中更全面地评估经济和价格走势,这是日本央行迄今发出的准备很快放松政策的最强烈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