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意大利内阁批准2020财年预算草案 修法打击偷漏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意大利内阁批准2020财年预算草案 修法打击偷漏税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内阁审议并批准了2020年国家财政预算草案。为配合落实2020财年预算案,内阁会议还拟定了相关法律修正案草案,将进一步收紧现金流通政策、加大对偷税漏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他对内阁成员批准预算草案非常满意,并希望该预算案能够获得议会通过和欧盟批准。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孔特。

意大利教育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表示,政府通过打击税务诈骗、偷税漏税等措施,找到了新的财政来源,填补了数十亿欧元的财政缺口,将有效支撑总额为310亿欧元预算案的实施和落实。

为据报道,草案规定,为了鼓励民众使用电子支付消费,2020年至2021年,意大利的现金交易限额将从目前的3000欧元,下调至2000欧元;从2022年起开始,现金交易限额将降至1000欧元。

关于打击偷漏税刑事处罚修正案,孔特表示,未来几天内阁会议将会进一步加快审议。目前在加大对大额逃税犯罪的刑罚上,内阁已经达成共识。刑法相关修正案经内阁批准后,将提交国会审议批准。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罗伯托·盖立特里表示,刑法修正案将加重对偷漏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最高刑罚将从6年提高到8年监禁。

孔特表示,本届政府将力推史上最严厉打击偷漏税的刑罚,政府不能接受诚实的意大利民众因为那些逃税者,而需要缴纳更多的税款。只要担任一天总理,他所领导的政府就会把打击偷税漏税,作为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

报道称,根据孔特和财长盖立特里的说法,从2020年9月1日开始,意大利将取消专科门诊费,政府在未来3年,将在国家卫生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

对失业者和处境困难的民众政府将给予补贴,直到他们到达可领取养老金的年龄。2020年,无论在政府单位还是私企工作,女性员工可提前退休。另外,政府将免除低收入老年人的电视税。

新预算法案还增加了诸多退税政策,扩大了退税范围,以及鼓励民众更新节能家庭设施等政策。(博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