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IPO失败丝毫没有减缓扩张速度 WeWork“烧钱”进行时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5日讯,尽管在IPO失败现金流吃紧的情况下,WeWork公司丝毫没有减缓“烧钱”的速度。在过去3个半月里,WeWork开设的新店数量几乎与今年上半年相同。

根据对该公司网站信息的分析,截至今年10月10日,共享办公巨头WeWork在全球123座城市开设了622个共享办公场所。相比之下,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在全球111座城市开设了528个共享办公场所。WeWork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还有89个新的共享办公场所“即将开张”,另有117个场所“刚刚宣布”,这两类办公场所均属于尚未正式开放的网点。整体而言,WeWork在网站上称,很快将在全球125座城市拥有845个共享办公场所

根据8月份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截至6月30日,WeWork手头只有约25亿美元现金,照这个速度烧下去,该公司可能撑不到年底。投资者担心其公司商业价值和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的问题,该公司被迫在9月30日停止其上市计划。

此前,该公司正通过解雇部分员工和关闭或出售对其核心业务并不重要的实体,以避免现金耗尽。上周五,WeWork表示,将关闭位于纽约市的WeGrow私立学校,以削减外围业务。

根据IPO文件,今年上半年WeWork新开的97家门店的设计和施工成本平均为263万美元,较2018年上半年的191万美元增加了38%。2018年上半年,新开的82家门店的设计和施工成本为191万美元。

据其网站称,7月初至10月10日期间,该公司新增了94家门店。目前还不清楚,最近这波开店潮中新店的平均规模是否与今年上半年类似。

“投资者不想投资一家现金消耗速度如此之高的公司,”专注于房地产的AEW Capital Management LP投资组合经理Gina Szymanski表示。“他们必须放慢增长速度,多关注一点盈利能力。”

“烧钱”进行时

根据AllianceBernstein的研究,如果该公司目前的发展轨迹不改变,它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耗尽资金。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称,如果没有新的现金来源,该公司可能在年底前耗尽现金。

除了开设新网站的巨额成本外,WeWork目前的运营仍是巨大的亏损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该公司的支出为29亿美元,收入仅为15.4亿美元。

IFR周五报导称,银行业消息人士称,WeWork正在与摩根大通进行谈判,以寻求17.5亿美元的银行融资,为其提供足够的流动性,以支撑到年底。声明称,摩根大通正与其它银行就联合发行该公司债券进行谈判。此外,IFR补充称,WeWork正在与银行讨论发行32.5亿美元有担保和无担保的权证债券。据知情人士透露,WeWork本周与最大股东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就一项10亿美元的新投资进行了紧锁谈判,以帮助该公司进行重大重组。

Szymanski说,根据AEW对WeWork市场占有率的分析,WeWork确实放慢了新租赁的步伐,以回应投资者的反馈。

WeWork的所有者We公司在IPO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通过改进设计和施工流程来降低成本,其中包括对新技术的投资,以帮助WeWork快速有效地开发办公空间。但新技术具体是什么,该公司并未给予答案。(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