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强生收盘下跌1.99% 此前裁定赔偿80亿美元或不成立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10月10日消息,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股价周三一度下跌逾2%,此前一天,美国一个陪审团表示,在涉及该公司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Risperdal)的案件中,强生必须向原告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然而强生公司相信,这一裁决将不会成立。

美国费城一个陪审团此前做出裁定,强生公司应该向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此前,该男子已经通过诉讼获得了68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

强生称这笔惩罚性金额“与最初的补偿性赔偿金额极不相称”,并表示有信心该裁决会被推翻。

2003年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惩罚性赔偿和补偿性赔偿比例超过一位数的裁决很少能满足正当程序。”按照这个标准,惩罚性赔偿应该在600万美元左右。

美国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表示,他预计强生将通过上诉“大幅减少”需要支付的赔偿金总额。

诉讼纷争就像挥之不去的阴云笼罩在强生公司上方,涉及利培酮、婴儿爽身粉、阿片类药物、医疗设备和其他产品的诉讼数以千计。

强生没有立即置评。

根据最近的一份文件显示,强生面临着13400起与利培酮有关的诉讼,这些诉讼称Risperdal可能导致男子发育女性型乳房(gynecomastia,指的是男性胸部增大)的风险。

2013年,强生公司支付了超过22亿美元,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对其销售利培酮和其他药物有关的民事和刑事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就俄亥俄州两个县提出的阿片类药物索赔达成204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成功避免了联邦审判。

截止收盘,强生股价下跌1.99%,报129.22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