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告诉英国:若想达成脱欧协议 须做出更多让步

新浪美股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0日讯,欧盟告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如果他想在最后一刻达成脱欧协议,就必须做出重大让步。

随着10月31日脱欧最终日期的来临,英国脱欧本周演变成为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一场公开争吵。双方都将与力俱争,若达不成协议,要么英国进行大选推迟脱欧,要么导致动荡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提出了不可接受的要求,英国退出欧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随后,欧盟指责约翰逊在玩“愚蠢的指责游戏”。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将“非常困难”,欧盟不能接受约翰逊的提议,英国的脱欧协议提案有很严重的缺陷,英国须做出重大让步。

但是,他补充说,达成协议“仍有可能”。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他正在为英国脱欧协议做出努力,他还表示,该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我不接受这种始于伦敦的指责游戏。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排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容克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说到。

容克补充道,“不达成协议的风险仍然存在,基本上将取决于英国政府的决定,但永远不会是欧盟的首选选项。”

欧盟最具影响力的两位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本周日在爱丽舍宫会面,之后将于10月17日至18日举行欧盟峰会。

然而,约翰逊说道,“我仍然保持谨慎、谨慎的乐观。”

不过,欧盟外交官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大多数人预计,约翰逊将被迫接受推迟英国脱欧,这将可能最终导致无序脱欧,或逆转整个脱欧的努力。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不会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将会有更多的会谈和更多的政治接触。但是,目前还没有突破性进展。”

约翰逊一再表示,下周的欧盟峰会是欧盟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否则将面临无协议脱欧的混乱,这将分裂西方,威胁英国的团结,并搅乱金融市场。

一周前,他提出了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以确保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边境不会成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的后门。

由于没有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约翰逊将不得不决定是接受再次延期,还是接受无协议脱欧,并绕过一项要求他延期的法律。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不幸的是,目前欧盟方面还没有提出大胆的新提议。”

在冠冕堂皇的言辞背后,英国退欧的最终结果将由默克尔、马克龙、约翰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决定,他们都表示希望有序地退出欧盟。

约翰逊和瓦拉德卡尔定于周四会面。爱尔兰政府表示,爱尔兰和英国双方领导人的会面是私下的,将允许双方团队就脱欧协议的进展进行详细讨论。

随着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人们的注意力开始转向英国国内政治,约翰逊在国内面临着来自反对者的巨大压力,要求他推迟英国退欧。

周三,苏格兰最高法院决定,如果约翰逊在未来10天内没有达成协议,将会强迫他推迟英国脱欧日期。(焱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