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加密货币基金 接受比特币捐款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0月9日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启动了一个加密货币基金,这使该组织能够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币的捐款。这家非营利组织将利用该基金储存加密货币形式的捐款,然后以同样的加密货币形式分发资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第一笔捐款将来自致力于推广以太坊区块链平台的以太坊基金会。这笔捐款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基金(Innovation Fund)的三名受资助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Henrietta Fore周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如果数字经济和数字货币有潜力塑造未来几代人的生活,那么我们就有必要探索它们提供的机会。我们的加密货币基金的建立是人道主义和发展工作向前迈出的重要和受欢迎的一步。”

以太坊基金会执行理事Aya Miyaguchi补充说,该基金是一个展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能力的机会。她说,“我们旨在支持以太坊平台的研发,并让受益于这项技术的社区发展壮大,这项技术将在未来几年改善无数人的生活和产业。”

201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其他联合国组织建立了联合国创新网络(UN Innovation Network),研究区块链和其他新兴技术的潜在好处和缺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三的声明使其成为最新一家接受数字货币的慈善组织。

自2015年美国富达慈善基金会(Fidelity Charitable)开始接受加密捐款以来,该组织表示已经筹集了超过1亿美元的数字货币。

与此同时,英国2014年,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Royal National Lifeboat Institution)开始在网上接受比特币捐款,该机构声称自己是第一家开始接受加密货币捐款的英国大型慈善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