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继日产丰田之后 本田计划2021年前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新浪财经

关注

继日产、丰田之后,本田计划2021年前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牛晓通

本田、日产、丰田、铃木、三菱都在逐步退出欧洲燃油车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周一表示,计划到2021年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以及在2025年将实现欧洲新售车型的全面电动化。

目前本田在欧洲市场的两款柴油车为思域(CIVIC)和HR-V。本田表示,柴油车需求减弱和越发严格的减排规定是做出该计划的主要原因。

根据欧盟规定,2020年起,车企的新售车型排放标准必须从目前的每公里120.5克降低至95克,每超标1克将被罚款95欧元。欧盟要求,截至2021年,欧盟所有新车都必须符合该规定。

本田此前计划在2030年前使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未达10%。本田曾表示,到2025年将把车型数量降低到现有产品的三分之一,全球生产成本降低10%,并将节省下的资金投入研发。

车企在欧盟面临的排放标准压力日益增大。2015年,大众汽车爆发“造假门”,近50万辆大众柴油汽车被揭露利用非法软件躲避排放标准审查。该事件一度导致大众汽车股价暴跌近20%,同时也引发了欧盟对于汽车排放问题的关注,欧盟消费者对柴油车的信心大幅跌落。

大众排放造假门事件之后,欧洲柴油车市场大幅下跌。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2018年柴油车占欧盟新车销量的36%,低于2015年的52%。

柴油车退出欧洲正在成为车企共同的趋势,在本田之前,包括日产、丰田、铃木、三菱等日本车企都在逐步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