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管理1.6万亿美元资产的基金认为债券抛售将卷土重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尽管全球债券从本月初的骤跌中企稳,但欧洲最大的基金经理表示,现在不是重新投入全球债券的时机。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集团首席投资官Pascal Blanque表示,市场定价消化了过多的货币宽松政策。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管理着1.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资产的公司已减少了对长期美国国债的敞口。美国国债在5月至8月持续攀升。

“在过去三个月左右巨大的债券涨势后,我们认为对央行的期望过高了,”Blanque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短期内,那在全球范围内应会转化为更多的债券波动,并减少对风险资产的支持,直到年底。”

追踪全球投资级债券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自8月底以来已下跌近1%,并有望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糟月度表现。

Blanque说,得益于过去12个月的货币宽松,第四季度全球增长可能重新加速,这对债券构成了风险。

他说,鉴于全球有这么多负收益率债券,对投资者而言,新兴市场可能是亮点。Blanque青睐巴西、墨西哥、乌克兰、俄罗斯、巴林、塞尔维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美元债券。他认为,这些国家可能对贸易摩擦的隔离程度更高,在某些情况下,因其财政信誉而有一定的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