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政府下令调查托马斯库克破产 首相发出灵魂拷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英国政府已下令调查托马斯库克集团管理层在这家有178年历史的旅游巨头倒闭中所扮演的角色。

英国商业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周二要求英国破产服务局(Insolvency Service)调查该公司董事会的责任,以及他们采取的任何行动是否可能对贷款人或养老金计划“造成损害”。

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在谈到托马斯库克破产时质问,为什么政府应该对这些高薪董事的行为负责,并且说,旅游经营者应该有某种保险来防止这种崩溃。

约翰逊说:“我有一个问题,董事们,或者董事会,在生意垮成这个样子时还在给自己支付巨额薪酬,这样做对吗?”

“拟需要有一种制度,使旅游经营者能够适当地确保自己免遭这种命运。”

此前一天约翰逊披露,托马斯库克曾向英国政府申请1.5亿英镑的援助,但遭到政府拒绝。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