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媒:从内衣到汽车 印度经济在衰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从内衣到汽车,印度经济在衰退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美媒称,艾伦·格林斯潘经营咨询公司的时候,如果想知道经济的发展趋势,经常会把男性内衣的销售情况作为参考。后来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认为,当时局艰难时,男性会先放弃更换谁都看不见的破损内衣,然后才减少其他购买活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1日的报道称,按照这个标准,印度经济正在发生严重衰退。

据报道,印度南部城市蒂鲁布尔生产了该国的大部分针织衣物。在该市的坦特克斯内衣商场,杰弗林·摩西指着货架上鼓鼓囊囊的一箱箱纯棉内裤和背心说:“销量下降了50%。”

不光是内衣。8月的汽车销量暴跌32%,是20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汽车制造商警告说,由于消费者面对不断上涨的价格犹豫不决,而且难以从紧张不安的银行获得贷款,所以他们将裁员100万人。随着对新住宅的需求下降,大型房地产开发商麦克罗特克公司刚刚解雇了400名员工。

报道称,一些家庭甚至在减少购买印度早餐牛奶和茶的标配——七美分一包的帕勒饼干。帕勒食品公司的高管马扬克·沙阿说,他们转而购买当地食品摊贩制作的更便宜的零食。他说,饼干销量下降了8%左右,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公司可能会裁员1万人。

全球经济放缓、最近油价飙升以及特朗普的贸易战——包括与印度的贸易战——的影响令印度的前景更加黯淡。

报道指出,印度政府花了数月时间淡化经济放缓的迹象,9月20日终于承认了问题的严重性,出人意料地宣布削减所有公司的所得税,并且向制造商提供额外的激励措施。

报道称,直到去年,有着13亿人口的印度还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经济增长率通常达到8%或更高。现在,政府把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定在5%。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裁员通知越来越多,失业率达到8.4%,而且还在上升。

在紧张不安的全球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避险之际,印度卢比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这使重要的进口能源、电子产品和工厂设备更加昂贵。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导致全球油价飙升,凸显了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面对它们无法控制的外部因素是多么脆弱。

报道认为,与印度尼西亚一样,印度也在应对受到政府鼓励的多年过度放贷造成的后果。就印度而言,银行坏账的威胁加上非银行金融企业最近违约,限制了对消费者和企业的贷款。

经济学家和企业领导人说,印度中央和邦政府的政策决定加剧了该国的经济下滑。

例如,汽车制造商受到三重打击:新的安全和排放标准提高了汽车成本,九个邦提高了汽车销售税,资助经销商和80%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银行和金融公司因信贷紧缩而瘫痪。

R·C·巴尔加瓦是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公司的董事长。他说:“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一年间,导致正常的周期性衰退变成了汽车行业的严重萧条。”

有些汽车制造商现在恳求政府减少对购买新车征税,或者通过“旧车换现金”项目淘汰老旧的高油耗车辆。

纺织业有大约4500万雇员,是印度就业岗位数量仅次于农业的第二大行业,充分体现了该国的困境。

将棉花纺成纱线的地区纺纱厂正在减产。尽管由于美国提高了对中国纺织品征收的关税,全球棉花价格已经大幅下跌,但纺纱厂厂主表示,纱线价格也出现下降,所以工厂很难盈利。

在生产男性内衣近50年的多拉尔工业公司,上一季度销售额下降4%,令人震惊。

资料图片:印度一家汽车制造工厂里正在组装生产线上的工人。(视觉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