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货币市场暂时恢复平静 美联储抓紧研究应对之策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货币市场暂时恢复平静 美联储抓紧研究应对之策 来源:环球外汇

在上周出现动荡之后,美国货币市场现在可以喘口气了,但美联储仍保持警惕,并且正在研究市场动荡可能对央行和金融系统产生的影响。

周一,回购协议利率保持稳定。此前,市场利率曾出现空前飙升,随后在上周晚些时候稳定下来。周一,旨在保持融资市场平稳的美联储每日操作自上周二以来首次认购不足,可能暗示压力有所缓和。

“现在确实让人感到平静,但是在我们了解美联储下一步将要做什么前,平静的背后也有不安,”道明证券美国高级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问题不在于接下来的三到六天内会发生什么,而是接下来的三到六个月中会发生的事情。”

上周的动荡让人们开始关注银行准备金,关注美联储是否在缩减其证券持有量方面走得太远,以及美联储何时会开始恢复扩大资产负债表以适应经济增长的需求。

“官员们将继续密切监控和分析事态发展”,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在该行联合主办的一个美国国债市场会议上表示。“政策制定者们将评估其对适当的准备金水平,以及恢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自然增长的时机方面的含义。 ”

市场动荡也凸显出一些问题,那就美联储是否应该落实一项常备工具以控制回购利率,而不是目前正在使用的临时措施。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官员们可能会认真考虑常备回购工具,他还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开始购买美国国债。

据ICAP,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利率周一早间报1.92%。9月17日,由于银行系统中的现金准备金仍与交易商资产负债表上的证券量不平衡,该利率跃升至10%,达到通常水平的四倍左右。

利率的飙升促使美联储从上周二开始每天进行高达75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这是美联储十年来没有使用过的工具。上周的最后三天,该工具的使用达到了最大水平,但周一下降到658亿美元。

美联储将继续进行每个交易日多达75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直到10月10日,以帮助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美联储还将在周二进行三次14天期定期回购操作中的第一次,总计金额将至少为300亿美元。

与此同时,联邦基金利率也保持稳定。截至上周五该利率持平于1.90%。处于美联储1.75%至2%的区间内。这与上周初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融资市场动荡推动基准利率超过了决策者设定的目标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