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回购市场乱作一团 暗示美联储失去对短期利率的控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周一,美国一个主要借款市场的利率大幅飙升,暗示美联储在短期利率控制上出了问题。

根据ICAP定价,由于国债票息结算以及大量企业季度缴税,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飙升248个基点至4.75%,创12月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又回落至2.50%,但当日仍然上升了23个基点。Curvature Securities认为峰值可能在8%。

虽然隔夜回购利率飙升,并不一定意味着信贷市场运转不畅或金融灾难即将到来,但可能会阻碍美联储引导经济增长的能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将召开会议,隔夜回购利率飙涨或迫使美联储对超额准备金利率再次调整,以便确保引导经济的主要工具--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美联储失去了对融资市场的控制,”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主管Mark Cabana称。

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EFFR)在2.14%。政策制定者希望基准利率在2%-2.25%之间。如果EFFR在美国时间周二早上更新时升向区间高端,则表明美联储需要抢先一步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Cabana表示。根据ICAP数据,联邦基金买/卖价差显示很有可能至少会升至2.20%。

FOMC将于周三下午公布利率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