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经济增长是优先程度最高的问题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表示,印度经济正面临着各行业领域问题所带来的挑战,恢复经济增长仍然是他的首要任务,并敦促商业银行以更快的速度将低利率传导给借款人。

达斯周一在孟买举行的一次银行业会议上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将经济增长作为“最高优先事项”。他说,政策制定者、金融部门代表和银行家们都在关注如何恢复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高速增长。

近期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增长放缓情况正在恶化,7月份汽车销量创下近20年来的最大降幅,6月份基础设施行业产出增速降至4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自2月以来,印度央行累计降息110个基点,以提振经济增长,使其在当前的宽松周期中领先于亚洲同行。

“今天我们都意识到商业界在实体经济中正面临着挑战,”达斯表示,“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等问题引发了全球性的逆风。”

达斯的言论引发了对更多降息的预期。然而,商业银行只把过去宽松政策的一小部分传导给了借款人,这让央行非常失望。

达斯表示,央行的预期是借贷成本降低的更快,将贷款利率与外部基准利率挂钩的时机已经成熟。

他表示,在经济面临信贷和金融市场动荡等不利因素时,保持金融稳定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放缓至5.8%的五年低点,原因是投资减少,消费者因担心失业而减少了支出。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二季度期间印度经济料增长6.1%。这一速度低于过去几年7%-8%的增速。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