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若央行年会鲍威尔讲话不够鸽 美股恐有再度暴跌之虞!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若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讲话不够鸽 美股恐有再度暴跌之虞!

据外媒报道,本周华尔街交易员的关注焦点都将集中在2000英里之外的小镇杰克逊霍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

然而,有业内人士不无担忧地指出,假若此次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讲话不够鸽,美股恐有再度大跌之虞!

市场研究员James Bianco就警告,若鲍威尔没有特别提到解决股市大幅波动,以及近期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市场将会反应强烈。Bianco指出,“随着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而且市场中会出现更多波动性问题,鲍威尔应该采取积极行动。”

尽管美股上周五强劲反弹,但主要股指仍然连续第三周下跌。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目前仍至少比其历史高点低5%。上周造成美股动荡的一大原因是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这种现象经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兆。

根据Bianco的说法,“美国是地球上唯一有超过2%国债收益率的发达国家,因此迫切需要大幅降息。鲍威尔应该为9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打开大门。”

在今年,鲍威尔在讲话中试图平息市场动荡并非无前例。1月初和6月初,他都曾发言表示将采取更多调整措施来安抚华尔街。

Bianco希望鲍威尔继续这么做。他指出,如果鲍威尔只是发表一般欢迎与会者出席会议的托词并避谈市场问题,将会是个很大的错误。

他说,这可能是最糟糕的结果,第二糟的是鲍威尔发表的评论被诠释为“我们只会调整25个基点,然后将观望是否需要调整更多”。市场的回应会是“你真的没搞懂,我们希望你加快行动”。

目前,Bianco坚信会出现最好的情况——也就是下个月会出现大幅降息。他说,“如果他真的采取积极行动倾向降息50个基点,我认为市场对此反应会最为正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