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泄露文件显示英国或将面临食物、燃料和药品短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报道,一份被泄露官方文件显示,如果在无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将面临燃料、食品和药品短缺。但该报对文件的解读立即遭到大臣们的反驳。

描绘出一幅港口堵塞、公众抗议和普遍混乱的情景,该报称内阁办公室提供的预测展示了英国无协议脱欧之后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而非最坏情况。

但负责协调无协议退欧准备工作的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予以反驳,称这些文件列出的确实是最糟糕的情形,而且规划工作在过去三周内加速了。

报道称,使用主要海峡过境点的卡车可能有多达85%还没有为通过法国海关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港口混乱情形在取得改善前,可能会持续长达三个月。

据报道,英国政府还认为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很可能出现硬边界,因为那些避免在边界普遍设立检查点的计划将是不可持续的。

“英国内阁办公室本月编制的这项代号黄鹀行动的文件,令人难得地了解到政府正在进行秘密规划,以避免英国基础设施遭遇灾难性崩溃,”报道称。

英国首相约翰逊办公室称,不对泄露的文件置评。但戈夫称这是一份旧文件,不反映当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情况就是这样,如果确实出现无协议退欧,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混乱,会遇到一些坎坷。这就是我们希望达成协议的原因,”戈夫对记者说。

“但英国政府的准备比以前充分得多,这也是事实,很重要的一点是,人们要认识到这些文件中描述的情况...显然是最糟糕情境,”戈夫补充说。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将文件泄露归咎于一位未具名前任大臣,该大臣希望影响英国与欧盟的谈判。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