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泰国二季度GDP创近五年最慢增速 受贸易冲突影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泰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创下近五年来最慢增速,因贸易冲突和泰铢升值导致出口和旅游业恶化。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仅增长2.3%,创下自2014年三季度以来最慢增速,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

该委员会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3-3.8%下调至2.7-3.2%,并预计全年出口将萎缩1.2%,而不是此前预期的增长2.2%。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Thosaporn Sirisumphand表示,国内外需求的同时减速影响了二季度经济增长。

他表示,在上周宣布规模达31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20亿元)的经济刺激措施后,泰国政府可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包括重点促进私人投资和旅游业的措施。政府还可能通过公共支出和国有企业的支出来促进投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