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站上年线放量大涨2.1% 利率并轨迈出关键一步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20:16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周涨1.77%后,沪指今日高开高走,午盘报2865.32点,涨1.47%,收报2883.10点,涨2.10%。创业板指涨3.5%。沪深两市成交额共约58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量。板块普涨,证券领涨6.83%。

在连续四周收跌后,恒指开盘大涨1.01%,之后震荡走高,午盘报26,216.23,涨1.87%,收报26,291.84,涨2.17%。

截至北京时间16:20,美股期指较早前涨幅扩大,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涨0.84%,标普500(SPY)涨0.83%,纳指100(QQQ)涨0.96%。

上周美股剧烈震荡,连续第三周下挫。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道指分别下跌1.03%和1.53%。纳指周跌0.79%。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44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74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535。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365,下调5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18。受经济数据提振,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于98.20,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周涨1.2%。

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55%,上周大跌19BP(0.19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8%,跌15BP。周内这两个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一度引发市场恐慌。

伦敦金(XAU)上周涨1.14%,收于1513.79美元/盎司,连续第三周收高。

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意外增加,但国际油价仍止跌回升。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64美元,上周上涨0.1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87美元,涨0.68%。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83.10点,+2.10%;深证成指报9328.97点,+2.96%;创业板指报1622.84点,+3.50%;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77.23点,+1.88%。

板块普涨,证券领涨6.83%。

●据新华社18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央行17日上午发布公告,决定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并披露了具体做法。完善LPR形成机制,从改革角度,可以促进贷款利率并轨,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从调控角度,可以达到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目的,至于效果如何尚待观察。

此外,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今日,A股融资融券标的扩围正式落地。日前,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作出较大幅度优化。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表示,扩大两融标的股票范围可以让更多股票具有做空机制,避免股价非理性上涨,有利于整个股市的健康发展。同时,扩大两融标的股票范围也让股东多了融资渠道,在当前形势下,对于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很有好处。

港股:恒指高开1.01%,之后震荡走高,午盘报26,216.23,涨1.87%,收报26,291.84,涨2.17%。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涨0.7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华出口大幅减少,7月份日本进出口额同比均出现下降,贸易收支出现2496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逆差。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1.6%,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汽车零部件、半导体生产设备、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等出口低迷。其中,对华出口半导体生产设备和汽车零部件同比降幅超过30%。同时,进口额同比下降1.2%,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美欧股市美股震荡收高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5,886.01点,+1.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888.68点,+1.44%;纳指.IXIC)收报7895.99点,+1.67%。

景顺(Invesco)北美地区的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认为,虽然股市在上周遭遇大跌,但投资者还是应该守住仓位,因为卖出去之后想要抄底买回来会更难。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引发经济衰退担忧,美国股市上周三大跌。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更被看作是美国经济衰退警告信号。“因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挂而改变投资计划的长线投资者未来可能会后悔,”莱维特说:“我不认为我们正在步入衰退。”他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会再次推高股市。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营建许可年化数字为133.6万套,超出市场预期的127万套。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消费者方面都是好消息,但企业方面的消息令人担忧。”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7月欧元区CPI;周二,澳大利亚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三,7月美国成屋销售;周四,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8月德国制造业PMI、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7月美国新屋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百度BIDU)(盘后);周四,惠普HPQ)(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下跌,能源(XLE)领跌,主要消费(XLP)逆势领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1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88%,法国CAC 40指数跌0.51%。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连涨五日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365,下调5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18。受经济数据提振,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于98.20,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周涨1.2%。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本周超出预期的销售零售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仍然马力充足来延续本轮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55%,上周大跌19BP(0.19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8%,跌15BP。周内这两个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一度引发市场恐慌。

高盛投资管理部门认为目前的债市有些“过头”,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只再降息一次,随后则将最终回归到加息周期,而不是期货市场所消化的再降息三次的预期。常驻伦敦的执行董事David Copsey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本轮商业周期的终结。经济增长率继续从较高水平放缓,但在下半年仍然处于趋势水平,并且衰退风险较低,我们会认为核心通胀将逐渐继续走高。 ”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黄金高位震荡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12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522.8美元,周内一度逼近1550美元,上周累计上涨0.95%。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元指数有点走强,股指期货正在回升,市场有点回归更有风险的资产,黄金(XAU)也可能出现获利了结。

瑞银认为,未来18个月里,金价有望再涨超10%,市场避险情绪将持续推高黄金。在衰退即将到来、贸易问题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债券收益率低迷的情况下,金价会上涨。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止跌回升

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意外增加,但国际油价仍止跌回升。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64美元,上周上涨0.1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87美元,涨0.68%。

IHS Markit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从整体来看,原油市场正在箱体整理,供应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被需求疲软所抵消。所以,尽管本周的原油价格录得涨幅,但油价的长期趋势仍是向下。”

OPEC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4万桶/日,至110万桶/日,并表示2020年市场将出现轻微的供应过剩。报告中指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贸易问题持续、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使今年剩余时间市场基本面前景看似有些悲观,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监测供需平衡,并帮助维持市场稳定仍是至关重要的。”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2元,涨3.32%。上周,该合约涨3.01%。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箱体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350.84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多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新低

👉市场展望: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对冲基金专家:量化与中国是行业未来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沪指震荡收低 美联储宣布降息并提前结束缩表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