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小摩:美债收益率曲线被扭曲 未必能反映衰退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摩根大通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被扭曲意味着其不一定预示经济衰退的风险,货币市场收益率曲线是一个更可靠的指标。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负收益债券的激增迫使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和企业债,从而扭曲了美国国债期限和信用风险的定价。这意味着美国主权债和信用利差收益率曲线正在失去它们的信息内容,使受影响较小的货币市场曲线成为寻找经济信号的更好场所。

摩根大通表示:“在我们看来,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因美国货币市场曲线前端的反转而上升,这条曲线被外国资金流动扭曲得更少。”

“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与其说是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反映,不如说是反映了随着欧洲和日本的债券收益率趋于负值,急于获得收益的外国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元计价债券。”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