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还不出钱?阿根廷总统候选人:应和IMF重谈协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根廷总统大选中目前处于领先的反对派候选人艾柏托·费南德兹近日表示,依现况来看,阿根廷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实质上债务违约,应和IMF重新磋商纾困协议。

报道称,中间偏左候选人艾柏托在日前总统初选中,大幅领先现任保守派总统马克里,有望赢得总统大选。金融市场闻讯震荡,迫使马克里承诺推出新措施,提高薪资并减税,同时不再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但不受欢迎的撙节措施。

艾柏托表示,“我会说唯一不容置疑的事实是,根据这些条件,阿根廷无法偿还所承担的债务。”他还说,“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实质上违约,这正是阿根廷债券沦落到目前价位的原因,因为市场清楚阿根廷还不出钱。”

据报道,2018年,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和IMF达成一项金额560亿美元的纾困贷款协议,以稳定外汇市场,但上周的总统初选结果导致阿根廷比索暴跌20%。

当地时间18日,财政部长杜霍夫请辞下台,由布省省长维达尔的幕僚埃尔南-拉昆萨(Hernan Lacunza)接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