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拟进一步加强外资对日企投资限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日本政府将对外资向安保相关行业的日本企业出资进一步加强限制。此前以外资取得的股份数为限制标准,但从今年秋季开始将改为以表决权为标准,并扩大限制对象企业的范围。

目前日本的《外汇法》规定了外资限制规则。如果试图获得原子能和半导体等行业上市企业10%以上股份,外资企业需要事先向日本政府提交申请,接受审查。如果关乎安全保障问题,日本政府将介入,防止技术流向海外的情况发生。

日本政府将在今年秋季修改政令,改为以表决权为标准。例如,某日本企业有1000股有表决权股份,200股无表决权股份,外资收购100股的情况下,按股份计算,出资比例为8.3%,原本不会被列为限制对象。但如果按表决权计算的话,比例为10%,将受到限制。

优先股是无表决权股份的代表。经营重建中的企业针对支援企业实施第三方配股增资时会使用优先股,此次变更标准后,将容易对这些企业进行外资出资限制。另外,多家海外企业联手,合计行使10%以上表决权的情况下也将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