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小摩策略师:熊市都已经来了1年多了 还没有人发现?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图解】摩根大通策略师:熊市都已经来了1年多了居然还没有人发现?

来源:金十数据

当所有人还沉浸在牛市的美梦中时,摩根大通策略师Michael Wilson提出了另一个有趣的观点,熊市早在2018年1月就已经开始,并即将变得更糟。

Wilson表示,如下图所示,众人口中这个持续十余年的牛市实际上早在2017年末就已经结束。自那时起,全球股市的牛市一直在下跌。

Wilson称:

“目前的情况与2018年1月时的完全不同,在当时,全球几乎所有主要股指都处于历史高位,且处于超买状态,而如今我们跟踪的近80%的所有主要股指都没有创下新高。再者,虽然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又刷新了历史高位,从长期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并没有多惊人。”

除此之外,以下几个指标也证明了目前的牛市并不“靠谱”。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风险指数(ERI)已18个月没有达到“繁荣”水平。该指数衡量的是美国股市的人气和头寸。 

熊牛市指标(衡量美国个人投资者情绪)与消费者情绪指标之间的偏差已经相当大。这意味着,尽管市场仍接近历史高点,消费者信心依然高涨,但个人投资者似乎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

摩根士丹利商业景气指数和修正后的每股收益已经下跌至历史低值附近。

Wilson进一步指出,不久后,美股将面临一次大规模的抛售,美联储的降息或是促成这一波抛售的最大推手。如下图所示,在长时间维持原定利率之后的首次降息,往往会导致股市的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