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弱势调整 阿根廷大选生变、恐慌情绪蔓延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20: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收涨1.45%后,沪指今日低开0.6%,此后维持弱势震荡,午盘报2794.07点,跌0.74%,收报2797.26点,跌0.63%。沪深两市持续缩量,成交额共约3200亿元。板块绝大多数下跌,地产领跌,有色逆势大涨1.37%。

恒指延续昨日的跌势,今日开盘跌1.12%,之后跌幅逐渐扩大,午盘报25,345.65,跌1.86%,收报25,281.29,跌2.1%,逼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小幅下跌,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跌0.18%,标普500(SPY)跌0.16%,纳指100(QQQ)跌0.26%。

隔夜,因阿根廷选举生变,市场恐慌情绪迅速蔓延,美股重挫。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纳指道指分别下跌1.23%、1.2%和1.49%。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在上周回落后大幅攀升,收于21.09。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669,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0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1104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009。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326,下调11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39,较上一交易日涨0.35%,此前一周跌0.98%。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倒挂加深。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再度跌破1.7%,收报于1.65%,较上一交易日大跌9BP(0.09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跌5BP。备受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继续扩大,隔夜收于35BP,为今年以来最高。

避险情绪升温,伦敦金(XAU)继上周大涨3.87%后,周一收于1511.19美元/盎司,涨0.97%。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3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跌0.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78美元,涨0.51%。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弱势调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97.26点,-0.63%;深证成指报8902.63点,-0.85%;创业板指报1524.36点,-1.0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92.91点,-1.13%。

板块绝大多数下跌,地产领跌,有色逆势大涨1.37%。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已经就制造业投资形势、培育发展制造业集群等开展了调研,稳定制造业投资将成为下半年稳投资的关键。

●昨日,中国央行公布数据,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4个百分点。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低于市场预估的1.275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当月外币贷款减少123亿美元,同比少减4亿美元。

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6420亿元,同比少增3867亿元。当月外币存款减少148亿美元,同比少减57亿美元。

初步统计,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M2增速回落主要受信贷不及预期、市场流动性分层压力、货币政策维持相对稳健等因素综合影响。未来政策依然会维持稳健状态,鉴于M1、M2增速双双回落,若美联储持续降息,外部降息潮推动,国内适当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引导国内市场利率缓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及再次实施定向降准等都在可选项之中。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港股:恒指低开1.12%,之后跌幅逐渐扩大,午盘报25,345.65,跌1.86%,收报25,281.29,跌2.1%,逼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跌1.2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新加坡《海峡时报》今日报道,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制造业也陷入困境,在此背景下,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几乎停滞不前。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MTI)宣布下调今年全年GDP的增长预测在0%至1%之间,预计全年经济增幅将处于预测范围的中间点。这是新加坡贸工部在今年5月后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当时的预测范围为1.5%至2.5%。

美欧股市美股重挫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5,896.44点,-1.4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882.69点,-1.23%;纳指.IXIC)收报7863.41点,-1.2%。

随着国际紧张局势升级,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日前在一份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应当购买服务类公司股票。因为它们受贸易影响较小,且这些公司在海外投入成本较低。相比那些商品类公司而言,服务类公司通常对非美国销售额的下降也不太敏感。

此外,他还表示,相对于商品公司,服务价格上涨也会使服务类公司受益。他称,包括微软亚马逊谷歌摩根大通等在内的服务类公司的销售和盈利增长都相对更快,利润率也更稳定。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7月美国核心CPI;周三,7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第二季度德国GDP、7月英国CPI;周四,8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7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思科(CSCO)(盘前);周四,应用材料AMAT)、沃尔玛(WMT)(盘前)、英伟达NVDA)(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普跌,金融(XLF)领跌。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1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37%,法国CAC 40指数跌0.33%。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阿根廷比索跳水跌至历史低位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326,下调11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39,较上一交易日涨0.35%,此前一周跌0.98%。

阿根廷大选初选结果显示,民粹主义反对派候选人意外地领先于亲商的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市场担忧阿根廷违约风险增大。阿根廷比索兑美元USD/ARS一度贬值超过30%,至创纪录低位。其后在阿根廷央行自2018年9月以来首次动用5000万美元的储备干预市场后,阿根廷比索汇率跌幅有所缩窄。有消息称,12日阿根廷央行进行了两次各5000万美元的储备拍卖,累计使用1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救市。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深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0%。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倒挂加深。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再度跌破1.7%,收报于1.65%,较上一交易日大跌9BP(0.09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跌5BP。备受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继续扩大,隔夜收于35BP,为今年以来最高

瑞银分析师Seth Carpenter近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FOMC在7月份的会议上几乎没有支持进一步降息,但贸易形势的发展应该为在9月份降息提供足够的理由” 。他预计12月将再次降息,然后在2020年3月最后一次降息,整个周期下调100个基点,使美联储基准利率降至1% - 1.25%的区间。

不过,这一预测仍与委员会成员预期的利率走势相去甚远。他们在6月份的最新预测中指出,长期基准利率将为2.5%,高于当前2%至2.25%的目标区间。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黄金维持于6年高位

美东时间周一,COMEX期金(GC)12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522.3美元,一度升破1530整数关口,较上一交易日大涨0.91%。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澳新银行(ANZ)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收益率曲线反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利率下调,为金价(XAU)持续走高创造了完美的背景。该行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鉴于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黄金仍具有重要意义。投资者将继续改变他们的战略投资组合头寸,转而青睐黄金。”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3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跌0.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78美元,涨0.51%。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18元,跌0.29%。隔夜,该合约窄幅震荡。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财务官周一在该公司首次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已准备好上市,但时机将取决于其所有者——沙特阿拉伯王国。市场预计,该公司最快将在明年上市。据今年早前首次披露的财务状况显示,沙特阿美净收入高达1110亿美元。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窄幅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1,424.65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市场波动大增 “聪明资金”加持黄金高歌猛进

👉市场展望: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对冲基金专家:量化与中国是行业未来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沪指震荡收低 美联储宣布降息并提前结束缩表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