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债收益率曲线熊市变陡;长端利差触及数月低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24日消息,美国国债价格周二下跌,期限较长部分跌幅居前,使5年/30年期掉期利差进一步深入负值区域。伴随美国盘初收益率曲线熊市变陡,长端利差一度触及2017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并因收益率收于盘中高位附近而再度试探这个最低水平。

各期限收益率收涨2至3.5个基点不等,2s10s收益率差扩大约0.5个基点,5s30s扩大约1.5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071%,涨2.4个基点。

美国30年期掉期利差达到-36.5个基点,亦为周四低点。

随后国债期货交易量激增,TY合约通过大宗交易成交6,000份。

美国国债期货成交量较周一有所上升,截至美东时间15:00,10年期合约成交量为20日均值的8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国会议员在周一敲定了一份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意味着财政部可以提高国债发行规模;欧洲美元交易活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