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与民主党达成预算协议 美国经济躲过坠崖时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24日消息,看上去美国经济已经躲过了Wile E. Coyote时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国会议员在周一敲定了一份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消除了2020年联邦支出大幅萎缩,从而可能拖累经济放缓的风险。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曾以著名卡通形象Wile E. Coyote坠落悬崖来比喻这种情况。

另外,这份协议还将暂时取消债务上限的效力,直至2021年7月31日,从而把美国政府违约这个遥远而又极具经济破坏力的潜在情形推得更远一些。

“它消除了尾部风险,”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

这对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而言应该算是好消息。他曾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债务上限列为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Feroli表示,虽然消除违约风险不会阻止美联储在下周降息,但确实会降低下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

财政拖累

经济学家曾表示,如果继续保持债务上限,可能会使经济增速在2020年减少0.5-0.75个百分点 。

这就是伯南克所提到的Wile E. Coyote时刻,也是特朗普在大选年肯定要避免的事情。

瑞信首席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称:“主要问题在于,不能让经济因为某个财政临界点出现萎缩。”

不过他也表示,由于某种形式的预算协议已经在广泛预期当中,因此经济学家不太可能大幅上调经济预测。

彭博新闻社本月稍早进行的调查显示,2019年美国经济料将增长2.5%,2010年料增长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