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 英国股指涨逾1% 德股涨近2%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间消息,欧洲股市周二高开高走持续上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现涨1.4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8%,德国DAX指数涨幅扩大至1.76%。

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今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领袖,在获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将接任英国首相。

当日公布的保守党领袖选举结果显示,约翰逊赢得近三分之二的选票,击败对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成为保守党新党魁。

约翰逊是强硬脱欧派的代表,他曾表示,当选首相后将寻求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但如果欧盟拒绝他的要求,他将在10月31日前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外,法国CAC40指数涨1.15%,西班牙IBEX35指数涨1.41%,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周二公布了8年来最佳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桑坦德银行利润增长5%至约21亿欧元(23.5亿美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4亿欧元,仍比预期高出7%左右。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