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跌至七周低位 市场担心欧央行本周决议意外降息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欧元兑美元跌至七周低位,市场担心欧洲央行本周决议意外降息

周二(7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汇价最低触及1.1175,至七周低位,市场担忧欧洲央行本周决议意外降息,给欧元带来压力。同时,美联储大幅降息50基点的概率也在下降,侧面支撑美元施压欧元。

市场担忧本周欧洲央行决议意外降息

目前多数分析师认为,本周欧洲央行会议的内容会为9月做铺垫,欧洲央行本周并不会立即做出行动。

大部分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会按兵不动,观望下周外界普遍预期的美联储的降息幅度,以及经济数据是否会反弹。

但是,现在交易员们却越来越担心,欧洲央行会有意外行动。

货币市场显示,目前,交易商认为欧洲政策制定者将关键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至负0.50%的可能性为43%,以应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自从行长德拉基上月提高了出台新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之后,债券市场已飙升至纪录。

通胀预期受限意味着,对于市场而言,欧洲央行祭出一轮可能包含降息的宽松措施、并重启资产购置操作只是时间问题。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表示,“我们甚至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考虑更大的举措,从而最大限度地令市场感到意外,欧洲央行不等到9月份,虽然面临潜在的负面汇率影响,但可能是值得的。”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下周降息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下周降息。而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宽松力度将会大于欧洲央行,因此欧元的跌势可能会变的有限。

之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预期上升,但临近下周决议,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预期在下降,这种预期的下降,对美元带来支撑,也是短暂侧面施压欧元兑美元。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对各国央行是否降息、降息的幅度,以及未来放松货币政策的程度,将会在未来几周为货币市场的走势定下基调。

当前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7月31日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2.25%-2.50%下调25个基点,但由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信号不一,人们预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大幅下降。

分析师评论欧元兑美元走势和未来前景

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公布新的宽松措施,包括降息的实际可能性,“量化宽松”计划的恢复以及银行“前瞻指引”的潜在变化,目前欧元兑美元卖家保持优势。

分析称,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下周可能采取的降息措施现在指向小幅降息,比如25个基点,因为更大幅度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在上一交易日失去市场,因此为此提供额外的下行压力

分析师预测指出,欧元兑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一直处于跌势,在最近关键支撑位1.12被击穿之后,继续下跌,技术上可能测试1.1100附近的年度低点。

北京时间18:18,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欧元兑美元报1.1176/78 。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