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缩量震荡收涨0.45% 约翰逊将接任英国首相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回调逾1%后,沪指今日平开,震荡下挫后迅速拉升,之后涨幅逐渐收窄翻绿,临近午盘回升,收报2888.93,涨0.07%,午后震荡上扬,最高至2901.36(+0.5%),收报2899.94点,涨0.45%。大小盘表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涨1.25%。沪深两市成交额共约32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板块涨跌不一,信息领涨近2%,白酒跌2.31%。

恒指高开0.07%,短暂下挫后震荡上扬,最高至28,486.24(+0.41%),之后涨幅逐渐收窄维持窄幅震荡,午盘报284,01.09,涨0.11%,午后涨幅缓慢扩大,收报28,466.48,涨0.34%。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涨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涨0.13%,标普500(SPY)涨0.13%,纳指100(QQQ)涨0.17%。

在美股上周回调近1%后,周一,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涨0.28%。道指纳指则分别涨0.07%和0.71%。半导体板块大涨,应用材料AMAT)涨逾6%。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794,较上一交易日升值7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18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809。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818,下调59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1。美元在美股带动下继续走高,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收于97.28,涨0.2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05%,持平上一交易日,上周大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也持平上一交易日。

截至周一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略扩大至-0.04个百分点,录得连续40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伦敦金(XAU)周一收于1424.79美元/盎司,微跌0.06%,上周一度冲破145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6年来新高,

国际油价在上周大幅下挫逾7%后小幅反弹,中东紧张局势继续支撑油价。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0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涨1.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2美元,涨0.82%。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缩量收涨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99.94点,+0.45%;深证成指报9175.83点,+0.58%;创业板指报1534.93点,+1.2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81.10点,-0.03%。

板块涨跌不一,信息领涨近2%,白酒跌2.31%。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科创板25只新股上市首日成交额为458.08亿元,占A股市场总成交额的比例不到10%。市场人士认为,科创板不会对A股其他板块产生较大分流影响。易方达基金董事长詹余引认为,短期看,科创板新股上市换手率较高、成交量较大,可能对存量市场存在一定影响。但是科创板实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具备较高的日均资产规模及交易经验要求,资产规模5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占比仅14%左右,仍然较小。

●《经济日报》今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加速发行,累计发行占债务限额的七成,新增债券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领域,资金投入占比64.8%,为经济稳定和支撑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央行今日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港股:恒指高开0.07%,短暂下挫后震荡上扬,最高至28,486.24(+0.41%),之后涨幅逐渐收窄维持窄幅震荡,午盘报28401.09,涨0.11%,午后涨幅缓慢扩大,收报28,466.48,涨0.34%。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涨0.95%。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6月新加坡份核心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1.2%,持平预期,低于5月份的1.3%,并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使一些经济学家更加确信,新加坡金管局将在10月份放松货币政策。

美欧股市芯片股大涨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7,171.90点,涨0.07%;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85.03点,涨0.28%;纳指.IXIC)收报8204.14点,涨0.71%。

特朗普周一宣布国会达成一项跨党派协议,将在未来两年暂停政府举债上限,并增加政府支出。此外,他还表示,美联储在本月末的FOMC会议上的降息行动应该“更深”一些。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各国央行未能证实市场预期,或美国经济再度面临衰退风险,由标普500 E-mini期货合约买卖双方的订单量来衡量的市场深度持续低迷将令美国股市从现在开始变得脆弱。”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6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7月欧元区、德国制造业PMI,7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6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欧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6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周五,美国二季度GDP,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可口可乐(KO), 德州仪器TXN)(盘后),联合技术(UTX);周三,FacebookFB)(盘后),AMD(AMD),卡特彼勒CAT),波音(BA),福特(F),特斯拉(TSLA);周四,亚马逊AMZN)(盘后),谷歌GOOG)(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3M(MMM)。

隔夜,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劲,在高盛上调其评级并指出芯片公司的过剩库存将比预期消耗得更快后,应用材料(AMAT)股价涨6.11%、美光科技(MU)股价涨3.51%。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涨跌不一,科技(XLK)领涨。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2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08%,法国CAC 40指数涨0.2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的投票当地时间周一傍晚五点已经结束,投票结果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公布。据媒体分析,前外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胜出的可能极大,继而接任下任英国首相。由于约翰逊一向的强硬脱欧态度,市场担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继续增大。

汇率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走高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18,下调59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1。美元在美股带动下继续走高,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收于97.28,涨0.21%。

英镑(GBP/USD)昨日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报1.2476,因投资者持续担忧英国“硬脱欧”的风险。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上一交易日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05%,持平上一交易日,上周大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也持平上一交易日。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AMTD)首席市场分析师JJ Kinahan日前表示尽管最近的美国劳工数据、通货膨胀率以及商品零售额都令人意外地走高,还应该关注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的指数。因为我们处在经济全球化中,所以美联储降息是一个总体性的考量

截至周一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略扩大至-0.04个百分点,录得连续40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之一Judy Shelton周一表示,主张美联储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并称她希望更早就采取过这样的行动。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本周四将宣布利率决定。该央行上个月表示,欧元区利率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都将维持在当前水平——与之前直到2019年底的说法相比,有所延长。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中,有三分之二预计欧洲央行这次会议只会改变政策指引,比如未来利率将“处在当前水平或更低”,然后在9月会议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50%。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高位震荡

美东时间周一,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25.5美元,微跌0.08%,上周累计上涨0.9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XAU)在大部分交易时间持稳,因为市场在等待美联储会议,投资者持观望态度。“大多数人感觉会降息25个基点,但越来越多人相信,可能会净降息50个基点,这意味着不确定性高,在这件事发生前,黄金很难会有突破。”

资管公司VanEck首席经济学家Natalia Gurushina认为,目前(黄金)市场受到“全球主要央行追逐低利率竞争”的影响。对经济大环境的担忧,工业生产疲软和降息预期等等,让市场对增长放缓和风险增加的情绪和前景发生了共识性的转变。

黄金目前已经相对平稳,开始震荡整理。VanEck公司预计,在8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将在1400美元附近盘整,然后才会出现新的趋势。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一反弹

国际油价在上周大幅下挫逾7%后小幅反弹,中东紧张局势继续支撑油价。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0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涨1.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2美元,涨0.82%。

Tradition Energy的市场研究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需求忧虑带来的部分抛压本周似乎已经消散,对地缘政治的担忧似乎已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抛售压力。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6.8,涨1.75%。隔夜,该合约窄幅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219.5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全球央行现降息潮 油价本周重挫超6%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三周增持美元

👉市场展望:

德美利证券:如果没有降息 投资者才应担心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