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或取消部分国家对其金融市场准入 退欧警钟响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根据一份欧盟文件,欧盟首度打算取消一些国家对部分欧盟金融市场的准入,在英国即将退欧之际,此举将为英国敲响警钟。

文件对欧盟所谓的“对等”(equivalence)制度进行了评估,欧盟是根据此制度对非欧盟银行、投资公司、清算机构或信评机构授予金融市场准入,前提是欧盟认定这些机构所在地的规定与欧盟规定一致。

如果英国企业不打算斥资在欧盟设立新的金融中心的话,那么退欧之后有可能必须利用这套制度。

欧盟执委会今年稍早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通知显示,其计划撤销针对澳洲、巴西、新加坡和阿根廷的信用评级机构对等决定,因为这些评级机构适用的监管规定不及欧元区内部评级机构那么严格。

欧盟执委会定于下周公布的文件草案确认,将因监管差异取消相关对等决定。

欧盟已采纳超过280项对等决定,涉及欧盟以外的30个国家,而且之前从未没有撤销过任何对等决定。

此举是对英国发出的严厉警告,即如果英国希望其交易平台、清算所和其他金融机构能直接接触到欧盟客户,就必须继续遵守欧盟规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