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10年前迪士尼斥资40亿收购漫威 10年后收获180亿票房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10年前,迪士尼斥资40亿美元收购了漫威,10年后,迪士尼已经从漫威电影公司获得了超过18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2008年,漫威的《钢铁侠》(Iron Man)登陆各大影院,在首映周末,《钢铁侠》获得了近1亿美元的北美票房,全球票房接近6亿美元。当时,《钢铁侠》首映周末的票房仅略低于2002年上映的大片《蜘蛛侠》(Spider-Man)的首周末票房。

一年后,迪士尼采取了行动。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的一部分,漫威当时已经与派拉蒙和环球影业签订了几部电影的合同,但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最终还是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漫画公司。

“从战略角度来看,这是完美的,”伊格尔当时表示,“这个拥有5000多个角色的宝库让迪士尼有能力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自2012年迪士尼出品的第一部漫威电影上映以来,该公司的全球票房收入已超过182亿美元。

当《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的预告片首次发布时,几乎没人怀疑它会成为票房大片。但即使如此,早期估计这部电影的票房应该仅略高于20亿美元。对于一部超级英雄电影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然而在首映周末,《复联4》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部电影在美国获得了3.57亿美元的票房,在全球获得了12亿美元的票房。在影院上映的87天后,《复联4》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票房收入达到27.9亿美元,打破了《阿凡达》27.897亿美元的票房纪录。

在周六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上,漫威宣布了一系列即将上映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这些电影和电视节目将在漫威电影宇宙现有的23部电影的基础上进行扩充。

迪斯尼已经制作了16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派拉蒙则发行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和《钢铁侠2》;环球影业发行了《无敌浩克》。

最近,索尼与迪斯尼合作制作了两部蜘蛛侠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和《蜘蛛侠:英雄远征》,允许蜘蛛侠出现在漫威电影宇宙中。

总的来说,漫威电影宇宙中的所有电影全球票房超过了220亿美元。

随着《蜘蛛侠:英雄远征》的上映,漫威电影宇宙的第三阶段接近尾声。周六在圣地亚哥动漫展,漫威总裁凯文-菲戈(Kevin Feige)公布了第四阶段内容。

10部电影和电视剧将在未来两年内上映,其中一些将在影院上映,其余将在迪士尼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Disney+上上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