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财政大臣将在约翰逊胜选后辞职 永不支持硬脱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如果鲍里斯·约翰逊成为下一任首相,他打算周三辞职,理由是他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哈蒙德表示,约翰逊要求他的政府成员准备接受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这意味着如果目前竞选领先的约翰逊成功接替特里莎·梅出任首相和保守党领袖,哈蒙德不得不排除自己留在内阁的可能性。

“我永不支持无协议脱欧,”哈蒙德说。“首相能有一位在政策方面与他步调一致的财政大臣非常重要,因此我打算在特里莎·梅周三去王宫辞职之前,先向她辞职。”

此前,司法大臣大卫·高克已经表示将在约翰逊获胜的情况下辞职。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与现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的竞争将在周二揭晓,约翰逊明显领先。

在保守党内部,约翰逊的反对者已经向他表明他的脱欧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约翰逊曾表示,虽然他希望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但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离开欧盟。他拒绝排除通过让议会停摆以推进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我打算与其他人合作,以确保议会利用其权力确保新政府不能这样做,”哈蒙德说。“无协议脱欧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场灾难。这不是脱欧派在公投中提出的主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