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女王公开招聘厨师 给皇室成员做饭是什么体验?

新京报网

关注

为女王做厨师,工作强度并不低于一个星级餐厅主厨。

英国白金汉宫网站最新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英国女王公开招聘一名厨房副主管。

一周工作五天,年薪22076.04英镑,另外还有15%的养老金和定额福利。最重要的是,这一职位提供白金汉宫内的住宿和餐饮。工作过程中,可能需要去往伦敦之外的王室住宅。

有英媒吐槽,王室提供的薪水还不及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国民的平均年薪为29500英镑,比女王的厨房副总管工资高7500磅。

不过无论薪资多少,能给英国王室服务是一种荣誉,没点本事也别想揽这瓷器活。

招聘启事对王室厨房副总管的描述是:用专业技能提供最高水准的服务。面对各种大型活动,准备多样化的餐点。副总管将拥有最上乘的食材和最高水平的厨师队伍。

对于应聘者的要求:“如你所料,这里的标准非常高,每一天都异常忙碌,所以你必须是一名有雄心且合格的厨师,尤其要注重细节,保证准时提供餐食。”最看重的品质是“对餐饮和服务行业有十足的热情,乐于学习新技能”。

给女王和她的家人做饭是一种什么体验?为伊丽莎白女王服务过的两位主厨接受媒体采访,揭秘在白金汉宫的做饭体验,以及英王室成员的饮食习惯。

做女王的厨师有什么讲究?

曾在20世纪90年代服务于伊丽莎白女王的前王室厨师欧文·霍奇森(Owen Hodgson)对《电讯报》说,给女王做饭,细节至关重要。比如做一个金枪鱼三明治,面包边全部切除、双面涂黄油,最后装盘时三明治要切割成8个等边三角形。

下午茶时间,女王要吃香蕉,绝不是递上去一个完整的香蕉。厨师不仅要剥皮、除去尾部,还要将其纵向切分成两半,然后切成等份的薄片,附带叉子呈上。

今年6月,英国女王与特朗普出席国事晚宴。图/视觉中国

如果你认为王室成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点餐,那就错了。实际上,所有人都必须按照女王的喜好进食。这也意味着,餐食一律排除含淀粉的食物,像意面、米饭、土豆是绝对不会出现在王室餐谱上的。所以可以看到,王室成员的身材都保持得不错。

此外,厨师被禁止使用洋葱,因为吃完容易口臭。贝类海鲜也要尽量避免,中毒风险较高。厨师在选择食材时,安全和健康是首要考虑因素。

曾经为英女王服务11年的厨师麦格雷迪(Darren McGrady)表示,在白金汉宫厨房工作的感觉非常棒。整个厨房面积很大,来回走动都要花上很长时间。但是厨房并没有想象中的金碧辉煌,也没有白金汉宫的艺术感,最值得欣赏的是炊具,古老的铜壶和平底锅排列整齐,底部均印有“VR”字样,表示英国前女王维多利亚曾经使用过。

每一年,女王都会出游度假并在王室行宫或庄园小住一阵,比如苏格兰的荷里路德宫、温莎城堡、英格兰诺福克郡的桑德林汉姆庄园等。王室厨师也需要随行,而且要带上白金汉宫里几乎所有的厨房装备,包括锅、碟、碗、叉等。麦格雷迪说:“食物必须一切完美,达到军事精度。”

麦格雷迪透露,再资深的厨师在不熟悉的地方也会出点小差错。有一次女王在温莎城堡度假,她点了一份巧克力舒芙蕾。麦格雷迪的同事用烤箱制作时发现,很长时间舒芙蕾也没膨胀开来,他不敢向女王承认舒芙蕾制作失败,而是将盘子打碎,谎称舒芙蕾掉在地上了,询问女王是否可以换成冰淇淋,化解了一次职场危机。

当准备宴会时,厨师通常会提前三天让女王过目菜单安排,女王会亲自在上面划掉一些不需要的菜品,有时候也会要求全部替换成特别指定的菜品。

为女王做厨师,工作强度并不低于一个星级餐厅主厨。据《太阳报》报道,2017年10月,至少14名英国王室御用厨师以及帮厨集体辞职,因为不满工作繁忙且没有得到额外的补贴。

王室成员爱吃什么?

麦格雷迪作为英国王室厨师,不仅为女王服务11年,1997年起还担任黛安娜王妃的私人厨师4年。

麦格雷迪今年6月接受英国杂志《Hello!》采访时说,女王是个不折不扣的巧克力爱好者,尤其对黑巧克力毫无抵抗力。菜单上任何含有巧克力的菜品,她都会点,特别是巧克力派。

对于主菜,女王喜欢盖尔牛排(Gaelic steak)或是蘑菇威士忌酱的牛排。她喜欢厨师使用王室自家庄园里的食材,比如女王私人住宅巴尔莫勒尔庄园河畔的三文鱼,这是她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麦格雷迪说,女王从来都不是一个美食爱好者,而且也不需要经常改变菜单。但是菲利普亲王非常喜爱尝试新菜肴,当他品尝到新食材时会很兴奋,比如炖兔肉之类的。他也会自己研究烹饪,在花园种了许多有机食品,热衷于为宾客做烧烤。

菲利普亲王。图/视觉中国

谈到为戴安娜王妃做饭,麦格雷迪承认比为英国女王工作“更轻松”。戴安娜最喜欢的甜点是面包黄油布丁,平时的饮食以蔬菜为主,偶尔会吃鱼类和鸡肉,但是从来不吃牛羊肉。而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小时候则沉迷于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也不爱吃主食。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周博华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