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非洲的工作年龄人口到2100年将超过中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21日消息,到21世纪末,非洲的潜在劳动力规模可能会比亚洲更大,两个大陆会面对不同的人口和经济挑战。

目前,非洲15至64岁的人口数量是亚洲的四分之一。然而,彭博对联合国人口司的数据进行分析显示,到2100年,非洲的劳动年龄人口将超越亚洲。亚洲将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而非洲则将面对更多需要就业的年轻人。

对非洲国家的一个警告:一个快速增长的经济通常需要一个活力且不断增长的劳动年龄人口,但不清楚非洲大陆的经济体扩张速度是否足以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此外,尚不清楚潜在的员工是否具备这些工作所需的技能。

到本世纪末,尼日利亚的潜在劳动力预计将增加近350%,即3.75亿,劳动力总人口超过4.85亿。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强调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受教育方面存在巨大的性别和贫富不平等。根据尼日利亚统计局进行的一项调查,最贫困的五分之一家庭中出生的女孩平均只上一年学。

“由于全球供应链通过更好的技术和机器减少了劳动力投入以实现更低附加值的生产,非洲的年轻工人将来很难找到类似于现在亚洲青年从事的非熟练制造业工作,”米尔肯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Lee表示。

到本世纪末,全球劳动力规模预计增加29%,从50亿增加到65亿。根据彭博分析,非洲的份额将从目前的近15%跃升至超过三分之一。预测显示,非洲大陆的工作年龄人口将在未来80年内增长20亿至27.5亿,而亚洲将减少4.15亿,即13%。

“大多数人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中国的抚养比(工作年龄人口与65岁以上人口的比率)正在迅速恶化,并且已经显示出紧张的迹象,”Lee说。

在全球范围内,15至64岁的人口总数将在2090年左右达到65亿的峰值,比今天增加15亿。预计近80%的增长来自低收入国家,其余来自中等收入国家。由于出生率仍然很低,预计高收入国家的潜在劳动力将会减少。

人口变化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发生。在2020年,预计全球平均每7个工作人口抚养1位65岁以上老人;但到本世纪中叶,随着老年人比例增加,这一比例将降至4。

这些转变将给许多国家的政府带来挑战。税收,资产价格和资源的使用将面临压力,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程和计算能力的创新可能会导致许多行业的就业惶恐不安。

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正在快速老龄化。到2050年,中国和印度将占总人口的31%,占世界老年人口的39%。与此同时,他们将看到他们在全球劳动力中的份额缩小。印度的工作年龄人口预计将在2050年左右达到峰值,但40年后,15至64岁的人口将比现在还少。

中国的转变将更快到来。其工作年龄人口已经在缩减,到2030年将减少2750万。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预计将在2027年超过中国。

以下是按国家/地区划分的三种赢家和输家的图形视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