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三周增持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截止7月16日周二),CME E-mini标普500指数期货ES)(SPY)投机净多仓(以下简称“净多仓”)为38,447手,较上周增加21,210手。

本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但随后对于财报季前景的不乐观和美联储降息幅度的不确定令股市承压。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周跌1.23%。道指纳指则分别下跌0.65%和1.18%。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认为未来三个月美股有10%的回调空间,该行预测年末标普500指数点位为2750点。Wilson作出了三点解释:首先,市场对于二季度企业盈利的预估还是太高,如果结果令人失望股市就会下行;其二,标普500指数在3000点位置技术阻力较大;其三,围绕降息的炒作可能给大盘带来抛压。但该行不认为回调是件坏事,意味着未来的三到六个月存在买入机会。目前成长型股票和防御型股票的交易过于拥挤,被低估了的小盘股或周期性股票中可能还存在机会。

新兴市场股市在上周回落后反弹动能乏力。美元定价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EEM)本周微涨0.02%。

沪深股市方面,本周A股大小盘表现分化。沪指000001)、权重蓝筹上证50周跌0.22%。创业板指上涨1.57%。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本周,北向资金除周一小幅净流出以外,其余交易日连续流入,合计净流入93.53亿元。仅在周五一日合计净流入61.89亿元,创下本月以来单日新高。在本周大盘持续缩量盘整的背景下,北向资金作为坚定做多的增量资金,作用显得更为突出。

CME E-mini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每手价值为标普500指数*50美元。

ICE美元指数期货DXY)(UUP)投机净多仓为27,332手,周变动增加276手,连续第三周增加。

周五,美元指数收于97.08,周涨0.35%。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企业对冲经理Joshua Tadbir日前表示,美元对美联储的任何消息仍然敏感。因为交易员按照年底前至少降息三次,包括市场完全消化的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布仓。如果这些可能性发生变化,那么随着期货市场重新调整头寸,美元可能会迅速升值。

ICE美元指数期货合约每手价值为美元指数DXY*1000美元。

CBOT美国10Y国债期货IEF)(TLT)投机净多仓为-347,222手,净空仓本周增加58,386手。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5%,本周大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周跌4BP。截至周五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1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9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喜欢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第一次的表述”,他还称美联储“必须停止疯狂的量化紧缩”,尽管纽约联储后来澄清这只是学术讨论。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预计本月晚些时候美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2.5%,与上周同期基本持平。

受到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开启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业内人士日前认为,全球债券资产有望迎来一波长期投资机会。不少基金公司瞄准了国内投资者资金出海的配置需求。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国内目前布局全球债券资产的相关基金已超30只。年初至今,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人民币基金的收益率高达11.4%。

CBOT美国10Y国债期货合约每手面值为100,000美元。

ICE Brent原油期货BNO)投机净多仓本周报288,047手,周变动大幅增加35,535手,此前连续十一周减少NYMEX WTI原油期货USO)净多仓周增加33,613手,报423,762手。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24美元,本周大跌7.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9美元,大跌7.16%。

自飓风“巴里”上周通过墨西哥湾引发钻井平台员工疏散和减产以来,美国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继续恢复,油价因此承压,甚至回吐了上周所有的涨幅。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五表示,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因为需求正在放缓,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比罗尔称,IEA将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每日110万桶,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IEA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测。

但他还警告称,严重的政治紧张局势仍可能影响市场动态。

周五,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公布,美国周度活跃原油钻井设备(OIH)总数量为779台,较上一周减少5台。

以上原油期货合约每手均为1000桶。每7.3桶原油的质量约等于1公吨。

COMEX黄金期货GLD)投机净多仓为245,501手,本周净多头寸增加738手。

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五收报1425.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93%。

伦敦金(XAU)本周五一度冲破145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6年来新高,收于1425.66美元/盎司,周涨0.71%。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纽约联储主席的鸽派发言为黄金带来了额外的提振,再加上伊朗局势,都推动金价走高。

瑞银UBS)表示对黄金看涨,不过短期黄金可能面临一些风险。该行认为,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包括贸易问题、英国脱欧、美国债务上限等都可能带来风险,“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会有比较好的表现,黄金能作为多样化的工具,也能对冲风险。在有多个利好因素的情况下,黄金还有上行空间。”

COMEX黄金期货合约每手为100金衡盎司。1金衡盎司约等于31.1克。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CboeCBOEVIX指数期货净多仓为-141,797手,净空仓本周增加9615手,为连续第六周增加。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周五收于14.45。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期货合约每手价值为VIX指数*1000美元。

📕编者注: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简称CFTC)是美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机构。

期货及衍生品持仓报告(The Commitments of Traders,简称COT)由CFTC公布,逢周五发布(遇节日会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数据截至当周二。该系列报告涵盖NYMEX、COMEX、ICE、CBOT、Cboe等交易所交易的期货、期权、互换等衍生品。

CFTC的“Lagacy Report”将交易员持仓分为“可报告持仓”(Reportable Positions)、“非可报告持仓”(Nonreportable Positions)。前者又分为“商业”(Commercial)、“非商业”(Non-Commercial)持仓,而“非商业”常被视作投机者,有时也被市场人士称为“聪明资金”

通常,投资者更关心“可报告持仓”中的“非商业”部分里的净多仓(Net Positions)。这个指标是由“非商业”持仓中多仓(Long)减去空仓(Short)得到,投资者关心该值的周度变化。研究者如果将这些数据拉到更长时间窗口去考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识别出该品种投机力量的变化趋势。

按照CFTC的定义,“商业”是指涉及到大宗商品的生产、加工或销售的实体。“非商业”则通常指参与“投机”(speculative)的交易商,当中包含对冲基金等资产管理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ICE网站提供的商品期货COT,是不同于上述“Lagacy Report”的另一种统计口径,它将“可报告持仓”划分为四类,分别是:Producer/Merchant/Processor/User(生产商等)、Swap Dealers(互换交易商)、Managed Money(管理基金),及Other Reportables(其他可报告)。通常,“Managed Money”被视为投机者。在本文中,ICE Brent原油期货投机净多仓采用这一口径数据。

除非特别说明,《线索Clues》引用的数据是COT系列报告中“仅期货”(Futures Only)部分,即不含期权等其它衍生品。这也是主流财经数据提供应商常用的报告口径。

线索Clues / 续田曾)

周评:全球央行现降息潮 油价本周重挫超6%

👉市场展望: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