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比特币再现史上最高波动 会是下一波牛市信号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正在经历发展史上波动最高的阶段,据当前的梅耶尔倍数显示,现在的回调波动与2017年牛市之前的第一次“重大修正”非常相似,这会是下一波牛市的信号吗?

在过去的四个月,比特币从3,400美元低点一路飙升至13,800美元高位,重新开启了新一波的牛市。这次牛市的到来似乎比计划来的早一些,而比特币冲击14,000美元压力位后开始进行大幅回调。

目前比特币正在经历发展史上波动最高的阶段,据当前的梅耶尔倍数显示,现在的回调波动与2017年牛市之前的第一次“重大修正”非常相似,这会是下一波牛市的信号吗?

梅耶尔倍数,英文名Mayer Multiple。由Trace Mayer发明,通过比特币现价超过历史200天移动平均线的倍数进行分析。截至编译当日,梅耶尔倍数为1.74,比历史平均值1.39高出25.18%。

本文综合编译了newsbtc的分析文章(原标题:Bitcoin Volatility Surges Since February of 2019; Is Another Big Move Imminent?),了解主流数字货币分析师如何看待近期回调走势。

对于比特币来说,过去几个月真的很疯狂,从3,400美元低点一路飙升至13,800美元高位,轻松击破了几道强大的阻力位。但是最近比特币又开始进行大幅回调。截止本文撰写时,CMC数据显示比特币交易价格为10,493.22美元,24小时跌幅达到了1.52%,但这个价格已经远高于今年3,400美元低点。

整体来看,目前正在经历比特币发展史上最不稳定的一段时间,而这种情况迄今只发生了两次,一次是2018年后半期的大熊市,另一次是2017年末的大牛市。

回顾比特币的发展史会发现,每次大牛市之前都会经过一段熊市。即便是在2017年的大牛市之前,也经历过漫长的六周“小熊市”。尽管今年比特币价格在触及13800美元之后便处于漫长的下行压力,但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大规模的上行趋势即将发生。

1、Skew Markets最近在推文上解释说,自2017年大牛市结束以来,比特币的波动性回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2、加密分析师CryptoKea发现,当前的梅耶尔倍数显示,现在的回调与2017年牛市之前的第一次“重大修正”非常相似。


3、CryptoHamster分析日相对强弱指数和随机迭代指标都处于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市场已经进入了“超卖”区间,超卖是指价格出现显著下跌之后,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上涨。

大牛市开启之前,比特币或将继续出现重大回调

与看好市场走高的分析师不同,加密货币分析师Dave the Wave认为在下一波牛市之前,比特币或将遭遇重大回调,甚至会跌破7000美元以下,而且这个时间周期可能会非常漫长。

Dave the Wave在最近的推文中谈到,比特币有或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快速回调到7000美元以下,这种可能性极大。许多交易和技术分析师观察到市场情绪的转变,他们现在对短期比特币价格持悲观态度,甚至有些人认为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下行趋势。不可否认,比特币市场的悲观情绪正在酝酿,主要与近期市场动态关联波动。

1、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发文抨击加密货币和比特币;


2、美国财长史蒂芬·姆努钦认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会引发“国家安全问题”;


3、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在国会两场听证会上遭遇“围剿”。

Dave the Wave认为,比特币只有在经历重大回调之后才可能出现新的历史高点,他写道:

“永远不要害怕,这可能是一个长达五年的延长周期。” 

本文由链得得独家综合自newsbtc,译者/Chaindder,编辑/柴利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