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同意支付4千万美元和解金 了结经纪人欺诈指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综合7月21日消息,据相关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美林已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涉及一名前经纪人的“欺诈”指控。这是至少十年来针对类似指控的和解金额最大的一笔。

消息人士称,和解协议的收款方是罗伯特-莱文(Robert Levine),他曾是网络设备制造商Cabletron 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

消息人士表示,在美林决定和解之前,此案已进入仲裁小组的最后听证会。另一宗诉讼也在审理中,涉及同一家经纪商,同样要求赔偿约4,000万美元。

FINRA的BrokerCheck称,涉案的客户经理为查尔斯-基纳汉(Charles Kenahan)。该指控是2018年3月提出的,指控称“2012年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基纳汉对其提出的投资建议不合适、频繁交易且出具虚假描述。”这种做法通常被称为炒单。

根据BrokerCheck的报告,基纳汉于2007年开始在波士顿的美林工作,上周被公司解雇。

FINRA仲裁不是一个公共论坛,而是作为诉讼或调解的替代方案来解决争端。在这起案件中,美林在最终听证会后决定和解。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基纳汉和莱文置评。

第二起投诉

证券诉讼及咨询集团创始人兼负责人克雷格-麦卡恩表示,FINRA的BrokerCheck系统数据显示,这是过去10年逾2.9万人中涉及个人索赔金额最大的一笔和解金。

在BrokerCheck报告中的还有两项关于基纳汉的未决仲裁请求,其中一项涉及4200多万美元的索赔。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诉讼是由新罕布什尔州前州长克雷格-本森(Craig Benson)提起的。本森与莱文是Cabletron的联合创始人。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一份公开披露文件称,本森指控基纳汉做出了类似令人不安的违规行为。该仲裁案件于2018年2月提交给FINRA,目前正在审理中。

本森拒绝对CNBC置评。FINRA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言人也拒绝置评。曾经是思科竞争对手的上市公司Cabletron的年收入一度超过10亿美元。1998年,它被另一家私人公司收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