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Uber和Lyft司机举行抗议活动 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Uber和Lyft司机举行抗议活动 要求获得更好的工作条件

据悉,大约4年前,Edan Alva成为了一名兼职Lyft司机,在失业后他开始依靠他的Lyft收入支付账单。没过多久,Alva就意识到他无法支付租金或儿子的医疗保险费用。 “(Lyft)似乎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解决方案”,Alva说道。“但它使你产生了被困的感觉。”

周五,Alva和约40名Uber和Lyft司机聚集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这两家公司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包括更高的工资和工会等。

这些司机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和Lyft联合创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在待遇方面做出改变。司机试图在抗议活动中出示这封信,但无法进入Uber总部。“我们会回来的,”他们高呼着回应。

Gig Workers Rising和Mobile Workers Alliance两个组织的代表写道:“司机作为平等的合作伙伴应该有一席之地,以规划我们前进的道路。” “现在是Uber和Lyft做正确事情的时候了。”

抗议活动是在加利福尼亚州考虑第5号议案时提出的,该议案可以将司机分类为员工,而不是现在的独立承包商。作为员工,司机有资格获得福利。 加利福尼亚州下议院大会于5月底通过了AB 5。它目前在州参议院。

Uber和Lyft此前曾呼吁修改现行法律,以允许更多的工人福利,包括带薪休假和退休计划,无论员工分类如何。他们还支持建立一个代表司机利益和管理福利的新司机协会。

Lyft表示,其已经意识到司机的担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Lyft正在倡导一种符合我们司机社区利益的方法,通过现代化的世纪旧劳动法,使其难以提供灵活性和利益。令人鼓舞的是,更多的团体正在加入谈话,以保持司机的灵活性,同时提供新的福利和保护。”

“我们将继续与我们多元化的司机社区 - 以及代表他们的立法者 - 合作,以提高独立工作的质量和安全性,”Uber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

加州商会项目 I‘m Independent Coalition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并不反对AB 5,“而是提倡采用现代方法保护司机最关心的 - 灵活性 - 同时扩展现代劳工保障,例如福利和薪酬透明度。”该联盟支持独立承包商。

5月,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表示司机应归类为承包商而非雇员。在周五的抗议活动中,司机抱怨公司与其承包商之间的关系是不公平的。“我们帮助这些公司变得富有,”司机Linda Valdivia说道。“我们希望以司机的身份申请自己的权利。我们希望获得自己的利益。”

“我们不会停止,直到我们的呼声被听到,”Alva说道。“我们要求Uber和Lyft听取我们的意见。”

来源:cnBe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