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多头莫慌 Netflix财报不佳只是“Q2魔咒”再现!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周四,Netflix股价大跌逾10%,主要是因为第2季度财报显示,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但是, Bernstein分析师Todd Juenger却认为,这是“第2季度魔咒”再次发生。

Juenger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第2季度肯定是有什麽特别之处,Netflix一直很难预测准第2季度用户数据。自2016年以来,对第2季度的4次预测中有3次都错了。”

Juenger指出,过去3年中,第1季度用户增长数据出错只有1次,而第3季度和第4季度的预测却从来没有出错过。

Netflix财报显示,第2季度美国国内用户减少12.6万。国际用户增加283万,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481万。

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 Anmuth也表示,Netflix第2季度财报数据经常出现波动。但是将Netflix的目标价由450美元下调至425美元。

“第2季度财报数据不及预期,我们也并没有不重视。但是历史表明,不能从第2季度数据推断NFLX的未来发展轨迹。第2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虽然Netflix财报不及预期,但是华尔街还是继续看好Netflix。大部分投行继续维持对Netflix的买入评级。Bernstein虽然将Netflix的目标价下调1美元至450美元,但是仍然维持好于大市评级。

“我们认为大部分投资者会将用户流失归咎于Netflix提价,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好消息是提价的影响已经成为过去。”Juenger 表示。

Netflix在财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第2季度美国国内付费用户基本持平,但是我们预计第3季度会恢复增长。而且第3季度前几周已经初见端倪。我们预计第3季度全球付费用户净增700万,其中美国市场增长80万,全球市场增长620万。

Juenger 表示,下半年业绩通常表现不错,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有信心坚持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