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今年有投票权的美联储Rosengren暗示他反对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20日消息,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表示,鉴于自6月中旬以来的正面经济数据,他认为美国经济不需要降息。

“经济实际上表现相当不错,”Rosengren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经济实际上并没有放缓。”

Rosengren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投票权。他引用了6月底G20峰会的积极结果以及就业、通胀和消费方面的强劲数据。

“只要经济状况良好,如果形势继续下去,我们就不需要放松政策,”他说。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于7月30至31日在华盛顿召开政策会议时降息25个基点。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其他决策者已经发出降息信号。

Rosengren承认自去年以来经济增长放缓,全球风险增加,但他表示,他仍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约2%。

他表示,“如果我们进入明显的低迷时期,你会希望采取积极行动,”因为利率接近零。但“我并不信服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显示出了这点”。

他还警告称,预防式降息可能带来风险,因其会提高资产价格并增加金融稳定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