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奈飞Q2新增用户不及预期 消费者选择困难症来背锅?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获悉,一项新研究或许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Netflix(NFLX.US)正在失去用户——即当消费者不知道在视频平台观看什么时,他们会做出什么反应?

Netflix(NFLX.US)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显示新用户数量低于预期。分析师尼尔森表示,对观看习惯的分析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消费者没有购买Netflix订阅。

据了解,Netflix第二季度全球新增用户为270万,但该公司曾预测它将增加近两倍(500万订户),分析师也对此感到失望。此外,该公司第二季度在美国的用户数量也减少了12.6万,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新用户的减少也导致了Netflix近日的股价暴跌,周四Netflix股价下跌超过10%。

Netflix的高管本周致函股东时指出,“我们认为第二季度内容板推动的付费净增加额低于预期。”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表示,这将成为第三季度的重点之一,并表示美剧《怪奇无语》第三季已经破纪录。

Netflix在推特上表示,《怪奇无语》第三季自7月4日全球首映以来,约有4070万家庭用户一直在看这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在头四天里的收视率超过了其他任何电影或连续剧,并且已有1820万人看完了《怪奇无语》的第三季。”

但尼尔森有一个“令人不安”的理论,即当有太多的视频流内容可供选择时,观众会转向值得信赖的老朋友:广播电视。尼尔森认为,它对Netflix的影响甚至超越了Hulu、迪士尼(DIS.U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US)和亚马逊(AMZN.US)等其他流媒体竞争的影响。

尼尔森的研究表明,如果视频流用户不知道他们想看什么,那么他们看自己最喜爱的广播电视频道(58%)的可能性几乎是浏览流媒体服务菜单(33%)的两倍。

流媒体服务的推荐功能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力——44%的受访观众表示他们会浏览电视频道来决定看什么,而26%的观众表示他们会看订阅服务推荐的节目。此外,当观众犹豫不决时,35岁至49岁的观众对电视的偏好比18岁至34岁的观众更强烈。

像Netflix和AmazonPrime这样的订阅确实可以提供大量广受好评、屡获殊荣的视频内容。但问题是,观众必须选择他们要看哪部电影和哪部连续剧,而观察人士表示,很多人都会因为做决策而放弃观看。

据估计,除了像《老友记》等现有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库存外,Netflix还加快了自己原创内容的创建,在2018年发布了约1500小时的原创电视剧和电影。18至34岁的观众花了9.4分钟浏览内容,35岁到49岁的观众会花8.4分钟。

行为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太多的选择会“压倒”消费者,产生一种被称为“决策疲劳”的不愉快的感觉,有时会导致他们关闭视频平台并放弃潜在的购买。

电视观众也需要选择要观看的频道。然而,电视的部分吸引力可能在于电视是在频道上播放任何节目,而不是向观众提供更多的观看选择。

据美国电影协会称,2018年是全国首次出现在线视频订阅超越有线电视订阅。该组织指出,全球有6.133亿流媒体订阅,5.56亿有线电视订阅。

视频流媒体是一个日益拥挤的行业。除了CBS、Hulu的流媒体服务以及AmazonPrime之外,还有HBO和Sling TV等等。迪斯尼的流媒体服务“迪斯尼Plus”将于11月推出,苹果(AAPL.US)自己的服务计划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拥有HBO的AT&T(T.US)也计划在今年推出HBO Ma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