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Stadia价格方案引不满 谷歌靠什么赢微软?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摘要

  • 视频游戏市场是巨大的,但假设Stadia将颠覆现有的玩家似乎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 如果避免昂贵的硬件是订阅的一个关键原因,那么微软的 Xbox 和 Live 服务似乎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价值。

  • Stadia不是Netflix的游戏。 投资者需要了解这一点,才能正确评估谷歌股票的价值。

通过谷歌搜索,Alphabet全天都在提供答案。该公司进军流媒体视频游戏服务,原本是为了成为“游戏中的Netflix”。“玩家可以在YouTube上观看游戏,然后在几秒钟内在几乎任何设备上玩游戏。这听起来很棒,硬核和休闲玩家可以避免控制台和昂贵的游戏PC的成本。Stadia在某时可能会实现它的目标。然而,目前,该公司似乎已经创造了一个解决方案,但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01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想要的市场,但很少有人能理解

视频游戏市场似乎已经成熟。在Fortnite崛起之前,这个行业基本上是由少数几家公司主导的。大品牌的游戏会定期发布,玩家也会忠实地购买下一款大型游戏或主机。

在过去的四年里,玩家玩游戏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简而言之,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玩得更多,而在个人电脑和游戏机上玩得更少。

一些消息来源表明,到2021年移动市场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到2021年,全球视频游戏市场预计将达到1300亿美元至166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到2021年,Alphabet 的收入将达到1880亿美元左右。 如果这个市场的10% 被Stadia占据,那么这将意味着这个科技巨头的额外收入在130亿到170亿美元之间。 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让我们来看看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玩什么。

有些游戏在移动端永远是大赢家。像《Fortnite》、《Candy Crush Saga》、《Clash of Clans》、《Minecraft》和《Pokemon Go》等游戏。这些游戏有两个共同点。他们可以免费开始游戏,并依赖于应用内购买。除了Fortnite,大多数这些游戏都有非常简单的控制,而有些(Pokemon Go)则依赖于玩家探索现实世界来进行游戏。

那些认为数以百万计的人会花钱订购Stadia的投资者应该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Candy Crush Saga》玩家是否愿意每月为Stadia支付9.99美元,从而能够免费玩一款他们已经在玩的手机游戏?在《使命召唤》多人游戏中,那些非常热衷于参与《黑色行动4》的玩家是否愿意在每年支付59.99美元后再支付120美元呢?Fortnite已经是多平台的,而且不需要任何成本。当投资者开始提出这些难题时,Stadia的潜力似乎就失去了光彩。

免费游戏玩家去年创造了880亿美元的收入。 考虑到该行业的预期规模,这个数字占总数的很大一部分。 此外,一项研究表明,尽管近65% 的美国成年人玩游戏,“最流行的类型是休闲游戏。” 虽然Stadia的部分吸引力在于能够在任何平台上玩游戏,但目前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类型反对使用Stadia。

Alphabet 似乎忘记了它创造Stadia的一个主要原因

Stadia发展的原因之一就是将游戏带给更多的观众。 文章建议“一个你不需要昂贵的游戏设备来玩下一个大的发行标题的世界。” 最大的问题是,这项服务似乎短时间内无法兑现这一承诺。

说到避免昂贵硬件的成本,Alphabet就好像不知道微软(Microsoft) Xbox One S游戏机的价格下跌了多少。Stadia创始人版售价129美元。如果我们看看Stadia的年费,包括剩下九个月的每月9.99美元,总共是218.91美元。

Alphabet似乎忽略了一款存储容量为1tb的Xbox One S,售价约为200美元。正在寻找更好交易的玩家,可以多花20到25美元买到同样的游戏机和游戏。想要拥有多人游戏以及更多内容的用户可能会购买Xbox Live Gold的订阅服务,该服务的年费为59.99美元。Xbox One S和Xbox Live Gold的第一年售价约为267美元。

乍一看,这似乎表明Stadia是比传统Xbox游戏机更好的解决方案。然而,现实情况有些不同。Xbox Live Gold提供“会员资格一年内最多700美元的免费游戏”。除了免费游戏之外,Gold还会在游戏、附加组件等方面提供50%至75%的折扣。当这个巨大的价值差距似乎存在的时候,很难提出理由,在第一年少花大约50美元来订阅Stadia。第一年之后,估值差距扩大。

在首次购买Xbox One S游戏机后,玩家只需每年支付59.99美元购买Xbox Live Gold,即每月支付5美元。与Stadia每月9.99美元相比,用户每年将节省60美元。一开始,选择Stadia的玩家只能得到一款游戏,而免费游戏的数量还没有确定。剩下的游戏需要单独购买。当Stadia主管菲尔哈里森被问到关于折扣的问题时,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更便宜。“已经拥有自己喜爱的游戏的玩家基本上必须重新购买相同的游戏才能在Stadia上玩。

的确,玩家可以在Stadia使用传统的PC、键盘和鼠标设置,但这似乎忽略了避免购买昂贵游戏设备的整个过程。据微软统计,Xbox Live的用户超过6000万。Stadi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目前的价格来看,似乎没有太大的理由选择Stadia。

02 展望与现实的对比

说到 Alphabet 的近期业务,该公司仍然是一家搜索和云计算的公司。

上个季度,该公司近71%的收入来自谷歌房地产部门。如果我们降至Alphabet的核心运营现金流,即使我们取消17亿美元的罚款,现金流也会同比下降3.6%。按固定汇率计算,公司总收入增长了19%,因此在损益表的中间部分似乎存在一些挑战。

部分原因是研发支出增加了近20%。鉴于Alphabet是一家科技公司,鉴于该公司专注于云计算、推进Stadia等项目,它在研发方面投入巨资并不令人意外。由于Alphabet的开支增加,我们看到该公司的员工比去年增加了近22%。更高的支出和更多的员工有助于解释营运现金流下降的部分原因。

事实上,如果我们将 Alphabet 每一美元的收入产生的核心自由现金流量与微软相比较,结果并不乐观。上个季度,Alphabet每1美元营收产生0.17美元,而微软每1美元营收产生0.30美元,几乎是前者的两倍。Alphabet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5倍,分析师预计未来5年其每股收益将增长14.2%。

另一方面,微软支付1.3%的收益率,而且这一收益率还在增长,而Alphabet根本不提供任何收入。虽然该公司的预期市盈率略高,为29.8倍,但预计其5年预期每股收益年增长率也将略高,为14.8%。虽然投资者和一些作家对Stadia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但该服务目前的形式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在Alphabet能够让其运营现金流重回正轨之前,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应该谨慎行事。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Michael Henag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