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波士顿联储主席:买保险有成本 美联储应保持耐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经济状况保持良好,美联储就应该继续保持耐心。

罗森格伦说,他知道存在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但他认为这些不确定性和风险还不足以构成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的理由。

他表示,“考虑到经济相当强劲,我确实认为通胀率将非常接近2%,而且经济增长令人满意,我认为在这种环境下,不必采取很多行动。”

“如果经济发生变化,如果贸易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如果我们开始对欧洲的经济放缓感到惊讶,那么我们肯定应该对此做出反应。但我认为,我们应该等到真正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的时候再行动,”罗森格伦补充说。

这一立场似乎让他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其他多位政策制定者站在了对立面。这些政策制定者似乎倾向于在7月30日至3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批准降息至少25个基点。市场完全消化了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预期,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1%。

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一样,是FOMC目前仅有的两位公开表示不认为有必要降息的联储官员。

那些支持降息的人表示,他们担心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疲软、关税影响以及通胀疲弱。但罗森格伦说,他正在寻找经济放缓的具体证据,“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他表示,“你不只是担心当前的数据是如何进来的。你必须考虑数据将如何发展。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得到的大多数消息,至少在过去一个月里,都相当不错。”

市场人士和一些美联储官员,尤其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认为有必要进行“保险式”降息,以缓冲潜在的疲弱,此举还将抵消去年12月加息的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严厉批评12月的加息。

罗森格伦说,这样的保险措施是有成本的,考虑到股市已经飙升到如此高的水平,以及公司债务水平的飙升,这样做的风险可能尤其大。

“买保险不是没有成本的,”他说,“你要付保费。考虑成本的一个方法是考虑这一措施对金融稳定所产生的影响。” 

眼下,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拖累经济,企业盈利也令人担忧。此外,纽约联储的衰退概率指标显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3%,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罗森格伦指出,美联储最近几次批准保险式降息都是为了应对不寻常的事件——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1998年长期资本管理对冲基金(Long Term Capital Management)的倒闭,以及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股市崩盘,都是其中的突出事件。

他承认,美国经济增速已经从2018年的2.9%放缓,但他说,目前还不是美联储需要采取宽松政策的时候。

他说,“在这个阶段,经济实际上是相当合理的。所以,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很乐意在那个时候放松货币政策。但如果经济在货币政策没有放松的情况下运行得非常好,我不想放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