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更喜欢纽约联储行长的第一次发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20日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度在利率问题上猛烈抨击美联储,并就纽约联储行长引起投资者困惑的讲话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更喜欢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第一次的发言,远远超过他的第二次,” 特朗普周五在一连串的推文中说道,并再次批评去年美联储的加息及其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策略,“他的第一个说法是100%正确的,因为美联储 ’上调’太快也太早了。还必须停止疯狂的量化紧缩。”

总统的言论给周四威廉姆斯一番讲话引起的困惑又增添了插曲。这位美联储官员当时谈及在利率近零的情况下,央行面对经济疲软迅速采取政策行动的好处。此言一出,投资者最初加大了对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不过纽约联储银行发言人几小时后发表声明,强调演讲是学术性质、而非探讨即将发生的潜在政策行动,相关押注随即收缩 。

美联储试图公开撤回演讲并非寻常之举,但美国总统插手则更为不寻常。也就是说,特朗普已经终结了近三十年的白宫惯例,即出于对其独立性的尊重要避免就美联储发表公开评论,包括讨论自己是否有权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降职。

纽约联储银行发言人周五拒绝就总统的推文发表评论。

加剧了周四威廉姆斯讲话市场反应的是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他也探讨了在经济陷入困境情况下采取果断行动的好处。

他们在美联储即将进入会前静默期之际的讲话发出了最新信号,即决策层正在准备降低借贷成本以应对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及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政策基准利率当前的目标范围在2.25%至2.5%。

降息的前景并没有影响特朗普,他继续批评美联储,尽管央行正在转向货币政策宽松。

“由于我们美联储错误的思维过程,我们支付的利率远高于那些在经济根本比不上我们的国家,” 总统在推特上写道,“换句话说,当我们的利息成本应该更低时,它们却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改过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