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美联储必须停止疯狂的量化紧缩

新浪美股

关注

相关新闻:

美联储“三当家”: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纽约联储:威廉姆斯讲话纯属学术探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美联储需要结束其“疯狂”的紧缩举措。特朗普谈到了周四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讲话引发的一场不同寻常的争议。

周四威廉姆斯在讲话中表示,当面临“经济困境”时,美联储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并“更长时间地保持低利率”。在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类似鸽派言论之后,市场立即开始消化美联储降息幅度比通常的25个基点还要大的预期,并预计可能降息50个基点。

然而,纽约联储随后发表声明称,他的言论只是针对一项学术研究,不应被解读为当前的政策意图。这导致市场对政策走向感到困惑。

特朗普表示,他更喜欢威廉姆斯的“第一个声明”。他呼吁美联储“停止疯狂的量化紧缩”,别“搞砸了”,不要结束经济增长。

然而,特朗普曲解了威廉姆斯的评论。威廉姆斯在讲话中从未像特朗普所说的那样,说美联储的加息“太快、太早”。实际上,威廉姆斯只是表示,当经济下滑且利率接近于零时,美联储应迅速大幅降息。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是美联储的批评者,他表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加息,以及减少资产负债表上债券持有量的努力限制了经济增长。

随着对全球经济放缓、英国退欧以及通胀压力缺乏等一系列问题的担忧加剧,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宣布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