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老虎证券:无惧降息预期 大摩成美股牛市最大受益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老虎证券:无惧降息预期 摩根士丹利成美股牛市最大受益者

商业银行受降息影响较大

在降息预期之下,各大银行纷纷调低了营收预期,众所周知,美国四大商业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美国银行是以商业银行业务为主,它们的主要收入为净利息收入,即其平均贷款利率与平均存款支付利率之差。当基准利率下降,银行的利润也会随之减少。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对于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利好,然而,而对于以净利息收入为主的银行业来说却恰恰相反。

摩根士丹利无惧降息

再看看摩根士丹利的财报,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收入为10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99.9亿美元。从财报来看,可以清楚地发现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却受到的波及很小,老虎投研团队认为这主要是与摩根士丹利的业务构成息息相关。

要知道摩根士丹利与高盛的主营业务非商业银行业务,就拿今天发布财报的摩根士丹利来说,它的主营业务其实是财富管理业务。摩根士丹利的财富管理部门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部门之一,收入达到创纪录的44.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6000万美元。除此之外,占比第二大的是股票交易业务在本季度也大大超过预期。而跟降息预期相关的固收业务跟总营收相比占比仅为10%左右,所以老虎投研团队认为尽管固收业务与去年相比大幅下滑,但是对于摩根士丹利的影响着实有限。

股票市场上行推动摩根士丹利业务发展

同样表现优异的还有摩根士丹利的净利润,第二季度归属公司净利润为22.0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9.4亿美元,超越了此前的历史记录,税前利润率更是达到了28.2%。每股盈利1.23,超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14美元,去年同期为1.3美元。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Jonathan Pruza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不断上涨的股票市场推动了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无论是我们管理的资产业务,还是我们的投资管理业务,均得益于市场环境,”。“如果市场下跌,你才会发现该业务面临压力。”

在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一直都在将重点放在旗下财富管理部门上,老虎投研团队认为财富管理业务的稳定性远比交易业务要高,而且随着管理资产的攀升,经纪人从上涨的市场中可以受益。

而今年的股票市场的表现异常亮眼,截止到7月18日,沪指半年累计涨幅达26.78%,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达10%,标普500指数涨幅达19%,全球股市进入新一轮牛市趋势。老虎投研团队认为股票市场上行推动了摩根士丹利净利大增。

总结:

老虎投研团队认为:由于摩根士丹利的主营业务为财富管理,美联储降息对于摩根士丹利的影响较小,而股票市场上行推动了摩根士丹利净利大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