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神秘策略师打脸达里奥:黄金真的只适合短线操作?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居然还有人跟达里奥唱反调?真正的精华在文末......

最近两天黄金走势异常强劲,周五更是连破1420、1430、1440和1450四大关口,一度创下2013年5月以来新高。有鉴于此,全球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都对黄金持乐观态度,预计今年下半年黄金将继续上涨。

根据大部分分析师的观点,美联储鸽派立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风险,正吸引投资者涌入黄金这个避风港,华尔街传奇大鳄、亿万富翁达里奥(Ray Dalio)也不例外。

达里奥本周发表的最新言论,再次对万千投资者产生影响。达里奥表示,黄金将成为他的主要投资之一,现阶段没有比黄金更值得投资的市场。达里奥认为,随着全球市场经历“范式转变”,黄金将起到很好的防御性作用。

不过市场之内永远不乏逆流而上的勇士,屠夫约瑟夫资产管理公司(Butcher Joseph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南希·腾格勒(Nancy Tengler)就表示,她并不认同达利奥对黄金的观点。

腾格勒周三在CNBC的“Trading Notion”节目中表示:

“我不否认,黄金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个不错的交易机会,但这只是短期的资金转移,而不是达里奥所描述的‘范式转变’。”

腾格勒建议自己的客户,当前水平上应在黄金市场进行一波短线操作,以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放鸽等因素对市场造成冲击。不过考虑到一向剧烈的市场波动,腾格勒认为投资者不应该在当前水平上进行长期交易。

关于后续走势,腾格勒引用渣打银行全球市场简报中的预测表示,在恢复长期上涨趋势之前,黄金回落至1375-1385美元/盎司的水平并不令人意外。

然而,腾格勒这个勇士并没有得到多少同行的认可,分析师们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反驳。

基本面仍然看多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豪伊·李(Howie Lee)预计,宏观经济状况将支持金价在下半年进一步上涨,投资黄金绝不仅是一种短线操作。豪伊·李表示:

“在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之际,多重危机正在发酵。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实行一定程度的降息,从而推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而推高金价。另外,伊朗和美国的关系也不见好转。根据目前的趋势和基本面情况,黄金在2019年底达到1500美元/盎司并非痴人说梦。”

ETF的支撑

Fairlead Strategies创始人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也对黄金的长期前景非常乐观。斯托克顿日前表示,6月份黄金价格出现巨大突破后,GLD(黄金ETF)也成为了市场最热门的资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过来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数据显示,目前黄金ETF持仓量和ETF股票价格均处于历史高位,这让人对国际黄金走势有了更大信心。

技术面走势强劲

相比与其他市场产生的联动效应,有分析师认为,技术面的良好走势为金价提供更可靠支撑。

分析师指出,从日线图上看,金价的下一个阻力位在1590美元左右。这是基于斐波那契回撤位得出的结论,基于金价已经完成底部突破,分析师认为实现持续上涨是非常现实的。

值得注意的是,金价要从当前水平飙升11%才会触及每盎司1590美元阻力区间。基于黄金近期的强力反弹,从斐波纳契回撤位追踪的支撑位和阻力位来看,预计金价仍有很大上行空间。

总而言之,从各个维度来讲黄金都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其涨幅几乎是表现第二好的铂金的两倍。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即便有腾格勒这样的反对者出面,恐怕也无法改变多头掌管市场的大局。

来源: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