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际能源署:预计原油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五表示,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因为需求正在放缓,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价格由市场决定……如果我们今天看到市场,就会看到需求正在大幅放缓。”比罗尔在印度新德里一场为期两天的能源会议上表示。

比罗尔周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际能源署将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每日110万桶,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IEA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测

去年,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将增加150万桶/天。但今年6月,该机构将增长预期下调至120万桶/天。

比罗尔说:“大量石油来自美国,大约每天180万桶,另外还有来自伊拉克、巴西和利比亚的石油。”

在正常情况下,他预计原油价格不会“大幅上涨”。但比罗尔警告称,严重的政治紧张局势仍可能影响市场动态。周五,一艘美国海军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击毁了一架伊朗无人驾驶飞机后,原油价格上涨了近2%。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原油流动的主要咽喉。

在谈到印度时,比罗尔强调,在印度石油需求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印度可以通过增加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来减少进口。

同时比罗尔还表示,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推动环保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会显著降低原油需求,因为全球原油需求的主要推动力是石化产品,而不是汽车。

他表示,印度政府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的举措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