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上半年对华出口减少8.2% 为两年半以来首次下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日本财务省18日发布的1-6月贸易统计速报数据显示,贸易收支为逆差8888亿日元,连续两个半年出现逆差。半导体等制造设备的对中国和韩国出口下滑产生负面影响。

1-6月整体出口额同比减少4.7%,至38.2404万亿日元,进口额减少1.1%,至39.1292万亿日元,均为两年半以来首次下滑。出口额减少更明显,形成贸易逆差。

按国家和地区来看,对中国出口额减少8.2%,降至7.0301万亿日元,时隔两年半下降。半导体等的制造设备的出口减少21.4%,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也减少14.4%。

日本对欧盟贸易收支为逆差2391亿日元。飞机和鱼类贝类等的进口增加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对美国贸易收支为顺差3.459万亿日元。汽车和半导体等制造设备出口增加,顺差额增加9.8%。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